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传递青春正能量 共建服务企业“零距离”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杨阁 徐媛媛)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全市青年以实际行动投身港城发展。近日,市社会劳动保险管理处业务服务大厅、物价局驻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窗口等青年文明号牵手伍江数码公司、恒瑞医药等企业,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活动旨在发挥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的品牌效应,凝聚青年力量,推动“2015企业服务年”建设。广大青年在各级团委的组织下,从地区实际出发,走进企业,帮扶企业,为港城建设添砖加瓦。

青年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在“企业服务年”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自4月份起,团市委牵头开展“号企”结对共建活动。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在市、县两级团委的组织协调下,深入企业一线,开展一对一结对活动。据团市委社工部部长常二华介绍,“号企”结对共建活动的目的就是使市级以上青年文明号集体,通过进入企业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然后结合该单位业务实际,“对症下药”,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整个活动调动了30多个行业的20多万职业青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在活动中,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围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青年”三项内容,以“单独+联合”的工作形式,走入企业,分类集中实施服务行动。通过与企业点对点,面对面的“零距离”接触,实现与企业的政策对接、信息对接、服务对接,促进“号企”达成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发展共进的良好局面。借助团市委的活动契机,作为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市科技局高新技术产业处,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多措并举,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今年,我们牵头举办了2015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与管理培训主题活动,全市200多家企业单位参加了本次培训。”市科技局高新处负责人黄文传说。在青年节前夕,市科技局还推荐了23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培训企业,在申报过程中,为市区的申报企业提供全程辅导,这极大促进了全市企业创新主体的培育。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国家级青年文明号21家,省级青年文明号228家,市级青年文明号1221家。在“号企”共建过程中,我市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先进典型,为广大港城青年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下一步,我市各级团委将继续严把‘五个一流’的创建标准,把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融入到青年成才、地区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中来,抓住青年的需求和时代的脉搏,把更多青年人的智慧凝聚起来,为企业、为港城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常二华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