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雷锋车”入选全国交通系统十大文化品牌

【连网】(记者 朱萍)日前,笔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化品牌名单出炉,“雷锋车”等10个文化品牌获此殊荣。这也是港城“雷锋车”荣获的又一全国性荣誉。据了解,新浦汽车总站高度重视交通运输文化工作,制定了企业文化品牌规划实施纲要,并把企业文化品牌建设纳入到年度方针目标管理考核中。在多年的实践中,车站总结提炼出了富有鲜明特色的“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雷锋车”精神,并把它作为企业精神,建站育人。

港城“雷锋车”已经走过52年风雨,免费运送老弱病残旅客近28万人次,义务运送行包达25多万件,行程18多万公里,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交通系统工人先锋号”、“全国交通系统文明示范窗口”等荣誉称号,已经成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成为连云港市一张闪亮的名片和流动的雕塑。

今年,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深入实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十百千”工程,广泛开展交通运输文化品牌创建活动,打造了一批内涵丰富、特点突出、体系完备、服务规范、享誉行业内外、辐射带动力强的交通运输文化品牌,为推动交通运输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文化支持。本次获得“交通运输文化品牌”称号的10个文化品牌是:“雷锋车”(江苏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新浦汽车总站)、“微笑服务温馨交通”(安徽省交通运输厅)、“郭娜陆地航空班”(保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情满旅途”(交运集团(青岛)公司)、“适需服务、畅行高速”(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微笑映山红”(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泰和管理中心)、“心随舟行”(山东海事局)、“承载责任、集散文明”(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水上国门形象第一人(中国引航协会)、“叶其懂‘三心’服务”(上海市邮政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