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温情五月踏着清脆的足音到来 夏日热风穿街过巷

【连网】 (记者 郭胡成)过了昨天,2015年就过了三分之一了。此时,春光亮满乾坤,温情四溢的五月,踏着清脆的足音到来。

从小环境来看,前天、昨天、今天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但是从季节走势上来看,春天渐渐随着落花的声音远去了,夏天会跟着热辣的风穿过街巷。

季节很美,又逢小长假,想必很多人都会拖家带口、聚三五好友出去玩。出去玩,自然要关注天气情况。昨天,我已经把五一小长假的天气情况告诉大家了,希望大家在出行前能够看一看。

那么,小长假大家都去哪儿玩呢?根据去哪儿网大数据统计分析,五一出行“最热门”的城市中,上海、北京、成都、昆明、广州、深圳、重庆、西安、杭州、厦门位列前十。

据此,去哪儿网根据中国天气网精细化预报,制定了一份五一出行“最热门”城市天气预报。从中可以看出,上述大多数城市都会遭遇雨水,所以出行装备别忘了雨伞。而中央气象台预报也显示,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天公不作美,中东部大部分地区都将先后遭到降水的袭扰,不利于公众的出行。

雨水来扰,且到处都是人,选择窝在家里的人肯定也不少。难得放个假,在家休养生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你千万不要把过多的时间花在睡觉上。

你一定有过这种经历:双休日补个觉,结果越睡越累,头脑也清醒不起来,甚至会有些头疼。告诉你,这就是睡多了造成的后果。

睡眠过度的感觉和宿醉非常相似,因此科学家们也把它称为“睡醉”。不过与酒精造成的神经损伤所引起的不适不同,睡醉则是因为打乱了大脑中控制身体日常周期的生物钟。

简单来说,当你睡眠过度时,就造成了生物钟和细胞面临的实际情况之间的不一致,进而引起疲劳感。你也许睡到中午11点才起床,但其实你的细胞在早晨7点就开始工作了。这和时差反应的产生原理相似。

还有一件事要提醒大家。

难得放个假,不出去玩的朋友肯定也会参加各种聚会,三五好友相聚,难免推杯换盏。

五天一大喝,三天一小酌,这样喝酒很尽兴,但也很伤身。特别是长期大量饮酒,会损伤肝功能和胰腺功能,胰腺分泌的消化液中含有很多消化酶,若其分泌减少了,则会影响消化。此外,酒精会刺激胃黏膜,造成胃部不适,影响胃的消化工作。

所以说,凡事要适度,千万不要把假期过得很受伤,让自己负担太重。

今天,晴到多云,东到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2—13℃,最高气温23—24℃。再见四月,拥抱五月。趁阳光正好,去追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