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王德志: 用担当精神带领职工筑致富路

【连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杨梅娟) 他始终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把精力集中放在如何加快企业发展、带领职工群众一起走上创业致富的道路,为企业的跨越发展和增加职工收入作出突出贡献,他的人生轨迹上书写着四个大字———责任担当。他就是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盐业事业部总监,灌西盐场投资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德志。

以提高职工收入为出发点

近年来,王德志以盐业为主导,积极拓展园区配套服务产业,带领员工投身于跨越发展的实践。

在盐业生产上,王德志以日晒制盐科技创新平台为支撑,成立科技攻关队伍,加强机械设备改进措施、产品升级换代措施、质量体系控制措施等,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日晒制盐公司机械带卤扒盐的油改电、机械破渣、循环缆绳等一批创新成果使用,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直接降低了原盐生产成本。完善班组生产承包责任制,实现了效益和收入双赢。

在产业开发上,他调整产业结构,拓宽经营渠道,实现产业多元化布局。万亩生态型渔业养殖基地、五灌河码头物流等产业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培育了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公司连续四年实现收入增长近千万元。

随着新产业体系的逐步形成,职工转岗的渠道更多,职工增收的空间更大,职工的利益得到更好的保障。2009年职工人均收入10968元,在原金桥盐化集团公司内排在末尾。2014年职工人均收入40000元,收入位列集团公司第一方阵。

以解决职工难题为攻坚点

过去,盐场人一直住在圩下,住房多为上世纪80年代之前建成的平房,海边风大湿气大,经过数十年风吹日晒,许多平房砖头已经被风化,木头已经腐朽,墙面更是斑驳不堪。“住上楼房”成为所有盐场职工心中最大的梦想之一。

为了让职工实现从“盐场人”到“城里人”的梦想,他带领公司班子成员深入职工家中了解住房状况和需求,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的协调和监督工作。目前,集资建房“西海岸风情”小区一期10幢294户,自建别墅50户,二期6幢144户已顺利完工,三期工程20幢正加快推进,实现了从盐民到市民的角色转变。

近年来,他利用大项目、对接临港产业区进行劳动力转移。每年实施“十大民生工程”,2014年集中启动了铺设小区道路、兴建健身广场、维修职工值班室、架设数字电视进小区、清理下水道、维修场区便民路等多项惠民工程,让职工群众通过一件件切实有效的实事、好事,深刻地感受到企业发展带来的实惠。

以推进困难群体脱贫为落脚点

工作中,王德志以推进困难群体脱贫为落脚点,让员工充分感受到企业的关怀和温暖。他大力推进“三加三有”工程,“三加”即基地加贫困户、产业加贫困户、公司加贫困户,“三有”即困难员工有收入、有岗位、有亲戚。

同时,实施“阳光救助”工程,加大帮扶救助力度,对23名特困孤寡家庭给予年均2000元的阳光救助。向困难员工提供免费摊位,为困难家庭解决零租金商铺等带动创业帮扶工作的开展。

此外,他还组织开展“百名管理人员进千家”大走访行动,竭尽全力为困难员工献爱心、送温暖、解难题、办实事。公司管理人员、两级职工代表与108户困难职工结成帮扶对子,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为生活困难员工累计办理低保254户,市特困48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