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走进连岛看“最美海岛”五一怎样练“内功”

【连网】(记者 徐黎一  易敏  陈雷) “五·一”小长假进入倒计时,轰轰烈烈的全国最美海岛选拔也在紧张进行中,究竟能不能评上还未可知。不过,等待答案的同时,连岛也在积极筹备小长假乃至旅游旺季的来临。昨日,笔者走进连岛,看看这个准“最美海岛”究竟如何铸炼而成。

虽然不是周末,但仍有不少游客已经等不及来看大海了。上午10时许,大沙湾浴场门前的小停车场已8成“客”满,带着太阳帽、撑着太阳伞的游客三五成群地朝浴场走去。在大沙湾游乐场对面、游艇俱乐部的海面上,除一艘艘游艇外,笔者还看到了一些新的面孔。“今年,为了丰富连岛海上旅游的内容,度假区采购了5艘帆船,也就是说,游客除乘坐游艇外也可以在教练的指导下,享受一下帆船运动。” 连岛度假区负责人王建刚说。增加的新项目还不止如此,在大沙湾浴场,笔者看到,10艘碰碰船整齐地排列在海平面上。据悉,为了丰富游客在浴场的休闲活动,度假区不仅采购了新的设施设备,沙滩西北坡上的游客休闲中心也被改造了一番,这里的改造以人们不出浴场大门就有度假设施为目标,为游客提供住宿、餐饮,还包括烧烤等游客喜爱的特色休闲活动。

除让游客在岛上玩好外,打造快捷通畅的交通环境也是今年连岛的重头戏。站在去往东连岛的路上,笔者看到底层沥青已经铺设完毕,工人们正在对道路进行最后的清理,为上层铺设沥青做着准备。也许是听闻环岛路上配备了自行车道,不少年轻的市民骑着自行车徜徉在环岛路上。“历时9个月,随着环岛路的通车,‘五一’期间,游客既可乘坐景交车,也可以步行在环岛路上,观赏大海享受惬意生活。”景区相关负责人葛海燕说。为进一步提升作为省级自驾游基地的服务水平,景区已投入200余万元,对神龟山项目改造提升。不仅重换了老化的木栈道,铺设青石板路1000米,还栽植了桃花、樱花、杏花、紫薇,目前正值花期,是游客和市民进行露营、摄影的好去处。

如果说,畅游大海是连岛最大的吸引力,那么,在靠近大海的连岛吃上一顿海鲜也是一种乐趣。为了让进岛的游客能够吃得安心、放心,连岛景区与岛上的60余家餐厅、渔家乐签订消费承诺书,承诺不欺客不宰客。笔者在几家餐厅看到,统一、透明的价格牌已经挂在了店家的海鲜柜上:品名、价格、单位一目了然。“今年,我们学习外地经验,在岛上不同地区设立了4个游客服务点,游客但凡有消费、旅游、线路等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到服务点咨询。”连岛街道城管办公室副主任杨九宽告诉笔者,以往很多游客遇到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今年主动设立服务点,相信来连岛旅游的游客能感觉方便一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