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甲子回望张耀山”书法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tengine

【连网】(连网记者 刘欢)4月29日上午,“甲子回望张耀山”书法作品展览在市美术馆开幕,共展出张耀山书法作品近百件,真、草、隶、篆诸体兼备,各有特色。市领导滕雯、董春科、方韬,以及众多书法爱好者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书法家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共同承办。张耀山的书法成就主要体现在其独具个性的章草创作上。章草产生于汉末魏晋年间,但很快为行楷等字体所取代,直到清末、民国时期,沈增植、王世镗才掀起了章草创作的第二次高潮。到上世纪80年代,一批中青年书法家再次发现了章草这块大可雕琢的艺术瑰璞,形成了章草书法的又一次高潮。

附1

张耀山

张耀山学书从唐楷入手,在遍临欧、颜、柳、褚诸等名家后,又上溯临习汉隶,由于涉猎广泛,临习勤奋,其书法审美眼界日益开阔。他在大量临习了《急救章》、《出师颂》、《平复帖》等法帖后,很快就能将今草的使转连绵、方圆并用等笔法融入章草的创作中,从而逐渐形成了其独具个性的草书风格。他的草书作品笔态老辣精到,笔势劲健活泼,结字苍迈精炼,意态秀雅大度,气韵潇洒入神。

张耀山在书法创作上是位多面手,博采众家之长,善于将不同的书体风格加以融会贯通以形成自己的面貌。他用行草章法写隶,又掺隶书笔意作楷,骨格清奇,意境深远,形成独特的书风。

本次展览将持续半个月,广大市民可前往市美术馆欣赏。

部分作品展示:

pic3193

pic3193A

pic3194

pic3196 副本

pic3195

pic3208

pic3197

pic3212 副本

pic3213

pic3214

pic3227

pic3231

pic3219 拷贝

pic3233 副本

pic3305 副本

pic3313

pic3314 副本

pic2849C 拷贝

pic2848D 拷贝

pic2848B

pic2855

pic2851

pic2857

pic2862A 拷贝

pic2860

pic2858

pic3026 拷贝

pic3185

pic3023-2

pic3023-1

pic3191

pic3191A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