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积极筑强平台载体 连云港市多管齐下集聚人才

【连网】 (记者 陶莎  通讯员万军) 笔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2015年,我市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人才立市”战略,健全完善党管人才体制机制,大力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充分发挥人才作用,不断优化人才环境,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为进一步加大人才招引力度,今年我市将继续坚持人才优先投入,建立健全以政府投入为引导、用人单位投入为主体、社会和个人投入为补充的多元化人才投入机制。推进各级政府根据发展需要足额安排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并随着财力增长逐步增加。同时,鼓励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来我市创新创业,组织符合条件的人才申报市“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集聚工程”。对于入选人才,将给予30万元至150万元的人才经费资助,其中用于个人补助的不低于30%。

为吸引更多的人才来连发展,我市将进一步打响“三百引才工程”品牌,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突出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高级高端,大力选拔引进创新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发展后劲足的复合型人才,全年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400名以上。开展2015年度市第五期“521工程”科研项目资助工作,资助各层次科研项目90个左右。选拔第二批市级科技企业家。实施产业人才“131”培训计划,赴上海等地举办科技企业家培训班,培训科技企业家100名。推进实施港口口岸人才发展计划,大力培训港口产业人才。深入实施名师名医名家荟萃工程,整合现有品牌项目,推进“连云港市卓越教师”培养体系建设,加快医学领军人才培养,开展第二届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选拔工作。与相关职能部门合作,举办青年人才、社工人才、宣传文化人才等专题培训班。统筹推进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等六支人才队伍建设。

为进一步发挥人才集聚功能,我市将积极筑强平台载体。今年,我市将推进市科技创业城建设,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大力招引科技前沿项目,实现科技资源加速集聚。创新国家级海智基地运作模式,通过开展海智洽谈交流、海智专家专题考察等方式,推动海智项目对接。加强高水平人才载体建设,全年新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家,新增进站博士后10名。加快高新区、市科技创业城、淮工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中小企业园)等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优化研发、孵化和创业环境,逐步建立“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孵化链条,增强产业孵化能力。推进大中型企业和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建设院士工作站、研究生工作站、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各种类型的研发机构。组织开展“高企走进校院所、协同创新转成果”系列活动,聚焦企业创新需求帮助企业“找实验室、找新成果、找大专家”,有效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