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人均月收入被分十档进行调查 你在几档?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张淑慧 杨晶晶)近日,市统计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我市2015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59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18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741元。随后,本报微信将人均月收入分为十档,以投票的方式与市民进行了互动。截至目前,投票最多的集中在第三档(2000—3000元)和第四档(3000—4000元),最少的为第一档(1000元)。

数据显示  港城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4月20日,市统计局召开一季度连云港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通报会。

记者从此次会议上获悉,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战略机遇面前,全市经济开局良好,一季度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省领先,其中,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用电量、固定资产投资四个经济指标的增幅居全省第一。

经济形势发展向好,港城居民的收入也在稳步增长。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59元,增长9.4%,增幅居全省和苏北均是第四位。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18元,增长9%,增幅居全省和苏北均是第三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741元,增长10.2%,增幅居全省第八位、苏北第五位。

微信投票  你的收入在港城属几档

随后,本报微信将人均月收入分为十档,以投票的方式,与市民进行了互动。

各个档区投票情况是这样的:第一档为1000元、第二档为1000—2000元、第三档为2000—3000元、第四档为3000—4000元、第五档为4000—5000元、第六档为5000—6000元、第七档为6000—7000元、第八档为7000—10000元、第九档为10000元以上、第十档为“土豪,我们做朋友好不好”。

截至目前,投票最多的集中在第三档(2000—3000元)和第四档(3000—4000元),票数分别占总票数的22%和20%,遥遥领先其他档区得票数;最少的为第一档(1000元),得票率仅为3%。

之后,记者根据投票数据,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有人吐槽,目前自己的月收入简直拖了港城人的“后腿”。有人认为,虽然一个月拿着3000多块钱,工作也算稳定,但除去各种花销,日子过得还是紧张。

端“铁饭碗”  稳定,但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小张是山东人,去年,本科毕业的他过五关斩六将,顺利进入我市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端上了人人羡慕的“铁饭碗”。

这本是一件喜事,然而小张却高兴不起来,“说起来好听,好像端上了‘铁饭碗’,一辈子就不愁吃穿了,其实我连自己都快养不起了。我们拿的是‘死工资’,一个月也就3000块钱,根本不够花。”

目前,小张租房子住,“除去每月的房租和伙食费,这点工资也就见底了,都不敢和朋友聚会。”

小张坦言,“现在是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以后要是成了家,这点工资就更不够了。”

工资虽低  但在基层锻炼几年蛮好

23岁的小杨是海州区路南街道劳动保障所的一名工作人员。从学校毕业后,她做了一名小学老师,但由于没有编制,今年年初,她来到了街道劳保所工作,签了3年的合同。

当被记者问到月收入如何时,小杨面露苦色,“一个月的收入全部加起来还不到2000块钱。我也想有一份待遇好些、收入高点的工作。”

“我们报纸通过微信做了一项收入调查,对此,你怎么看?”记者一边翻看微信,一边问小杨。

当看到收入在第二档(1000—2000元)时,小杨苦笑,自己的这点工资,简直拖了港城人的“后腿”。

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每个月,街道都会面向辖区的未就业人员组织一场招聘会。

小杨觉得,微信投票最多的在第三档(2000—3000元)和第四档(3000—4000元),这个结果还是比较合理的。“我们提供的就业信息,囊括了各种行业,基本上都是合同制,月工资以2000—4000元为主。”

虽说工资低了点,不过面对未来,小杨还是很乐观。目前,她在积极备战教师编制考试,“在基层锻炼几年也蛮好的,能够多积累一些工作经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