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排水不畅下雨积水 校邻巷何日告别“雨巷”

【连网】  (记者 顾晓昕 连网记者 李帅) “我们是住在校邻巷的居民,由于下水道不通畅,这里只要一遇到下雨就漫水,整条巷子变成了‘雨巷’,而这样的情况已经存在十多年了,给居民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希望能够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日前,本报热线和连网花果山下论坛接连接到校邻巷居民的反映,他们那里的下水问题成了附近居民户的头疼事,希望早日得到解决。

16日上午,记者从民主东路进入到校邻巷,由于前几日刚下过雨,这里虽然积水已经下去了,但是许多地方的地面还是湿的,并且从外墙壁上可以清晰地看见,水的痕迹至少有十多厘米高。居民们告诉记者,这里的下水管道比较细,而且很长时间都没有修过了,因此一到下雨水就排不出去,要漫在巷子里好几天。

在巷子的很多地方,记者都看到路边有砖头、水泥块,居民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下雨的时候拿来垫在水里好走路用的。“只要下雨这里就积水,雨稍微大一点,水就要漫过脚面。没办法只能在水里放上石块,这样才能下脚,”居民李师傅对记者说,“巷子里不仅住着90多岁的老太太,还有一点大的小孩子,走在垫在水里的石块上,看着都令人揪心,真担心会摔倒。”居民张女士说,“由于下水道不太通,我们这里的积水很多时候就是靠往地下泥土里渗和太阳晒,要是有几天不出太阳,家里都长霉,由于潮湿得厉害,孳生的虫子也特别多。”

在巷子里面,有一个水冲厕所,居民们告诉记者,化粪池和下水道是在一起的,下雨积水的时候,厕所里的粪便也排不出去,遇到大雨的时候甚至粪便会堆积到巷子里面。“这里下水原先是往北排的,但是这么多年了,下面的管道估计早就不行了,而且整个巷子里才有两三个下水口,也不利于积水的及时排除。希望相关部门能早日把这里的下水道重新修一修,不要再让大家饱受积水之苦。”居民们说。

随后,记者来到所在的市东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也接到过居民的反映,工作人员到那里去过多次,清楚校邻巷的情况,并且也把辖区内所有需要改造的街巷的相关情况都上报给街道和建设部门,列入背街小巷的改造计划,但是由于一个社区一年大概只能轮到一个,因此只能从情况最严重的地方开始改造。社区负责人说,校邻巷不仅要改造路面,更需要重新铺设下水道,社区和上级部门沟通过,今年只要有改造计划轮到社区,就对校邻巷进行改造,让居民不再受积水之苦。

详细内容见连网(www.lyg01.net),更多报料请登录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