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汽车行驶途中自燃 警民联手排除隐患

cw20a08e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朱立宝 韦雨生) 近日,一辆运载挖掘机的汽车途经街道闹市区时突发自燃引起火灾,危急关头,汽车驾驶员理智地把车辆驶离人群,在报警求援的同时展开灭火自救。随后,在公安民警动用消防力量救援之下,终于把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4月17日上午7时30分,东海县公安局安峰派出所接到电话报警称,位于安峰镇中心街道上,一辆运载挖掘机的拖板汽车因自燃引发火灾。

接到火情后,安峰派出所副所长刘寅、民警许寅等人分别乘警车和消防车到达现场。只见一辆浅绿色时代轻卡汽车驾驶室被浓烟笼罩着,火焰从车窗探出车头,不时有车窗玻璃爆裂发出的声音。更危险的是,车身下面的储油箱一旦引燃,后果不堪设想。危急关头,民警们利用消防车设备喷水灭火,控制住火势蔓延,同时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在现场多名群众积极供水供物的支持下,十多分钟后把火扑灭。

火灾险情被排除后,年轻的汽车驾驶员小孙心有余悸地说:“早上我把车停放在一家饭店门前进去吃饭,随后开车赶往一家建筑桥梁的工地干活。谁知路过一家大超市门前时,我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感觉不对劲就停车查看,一看不得了,驾驶室下面正冒浓烟,有明火正在燃烧,估计是电源线路老化引发火灾。”接下来,小孙怕汽车油箱着火引发爆炸伤及他人,顾不得考虑自身安危,就返回驾驶室把汽车开到远离人群的地方停放,后将挖掘机驶离汽车,他报警求助的同时,在热心人的帮助下利用井水泼洒油箱部位降温。大概四五分钟过后,安峰派出所的警车和消防车赶到现场,及时参与了灭火。“幸亏民警们及时赶到,否则后果不敢想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