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盘点:这些被连云港拒之门外的东西你知道吗

【连网】港口是我们连云港的核心资源,不断扩大港口的辐射范围,提升货物吞吐量非常重要,但我们的海港不是什么都能进的!下面这些,就是这几年被连云港港拒绝的货物!

2015年4月16日

韩国海苔菌落超标18倍遭连云港退运

在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的监督下,一批来自韩国的448.34千克,价值15343.02美元的调味海苔,因标签不符合我国标准要求以及菌落总数超标被退运出境。

2015年4月13日

连云港口岸截获“田园杀手”非洲大蜗牛

连云港检验检疫局人员在对来自日本的进境集装箱实施检疫查验时,发现有害生物非洲大蜗牛。这种蜗牛可危害500多种农作物,打破入侵地原有的生态系统,对农林生产的影响无法估量。

2014年9月22日

连云港口岸截获高危有害生物匍匐矢车菊

从连云港口岸进口的乌克兰大麦中发现一些杂草,竟是世界级恶性杂草——匍匐矢车菊。这种杂草有发达的匍匐根茎,并能分泌物质影响其他作物生长,化学防治和土壤处理也非常困难。这是江苏口岸首次截获此类有害生物。

2014年4月3日、8月29日

连云港退运美国转基因玉米及其制品

连云港检验检疫局连续从进口美国玉米和玉米酒糟粕中,检出未经我国批准的转基因成分MIR162。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次退运的转基因玉米及其制品高达67000多吨。不合格转基因货物的成功退运,可消除转基因安全风险隐患。

除了上述这些退运货物外,连云港港口还曾截获了高危生物红火蚁、放射性材料锆英砂、各类不合格进口食品、超标铜精矿等等。感谢港口工作人员的努力,将这些潜在的威胁拒之门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