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连云区一局长因大操大办被给予党纪处分

【连网】17日,连云区召开作风建设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全区作风建设工作情况。2014年以来,连云区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1名局长和1名局中层干部分别因大操大办、公车私用被给予党纪处分,某中心小学校长因组织公款旅游及其它违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

据连云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费小岩介绍,2014年,连云区“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6.51%,其中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56%,因公出国(境)费用同比下降57.73%;以区委、区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同比下降33.33%,制发文件同比下降12.07%;腾退办公用房约4000平方米;党员干部主动上交礼品礼金2.5万元。

费小岩表示,为有效避免人情关系干扰,纪委普遍采取不发通知、不定时间、不定方式、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五不”方式进行监督检查。据称,目前连云区公款吃请基本杜绝,公车使用明显规范,“三公”经费明显下降,机关效能明显提升,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得到根本性遏制,干部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连云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有关问题4个,给予党纪处分2人,其中正科职干部1人;查处违反工作纪律现象15起,通报批评15人;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14家单位、18名相关负责人被约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