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家中无人一锅鸡烧焦 滚滚浓烟吓坏周围邻居

【连网】(记 者 蔡晓雨)4月15日傍晚,在市区解放西路新中花园小区,一居民家中锅烧干了却无人在家,邻居发现险情后迅速联系户主,并向119报警求助,最终避免了一次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小区居民李师傅介绍,当天傍晚5时30分左右,他吃完晚饭外出散步,在经过事发楼栋时,闻到一股焦煳味,他朝楼道里看去,发现整个楼道浓烟滚滚,李师傅立即大声呼喊起来。

周围的邻居听到呼喊声后陆续赶了过来,居住在该楼的一位居民发现黑烟是从四楼一居民家的厨房里冒出来的,他立即捂着鼻子去敲门,可是屋里没有人回应。

这时,楼下已聚集了不少人,一位居民向119报警求助,同时动员大家联系户主尽快回家。

几分钟后,市消防支队的消防队员赶到了现场,此时,当事户主也赶了回来,并迅速打开房门,整个房屋已浓烟密布。消防队员冲进厨房,第一时间关闭了燃气阀门,同时发现燃气灶上的锅已烧干,黑乎乎的一片,大量肉食品被烧焦。随后,消防队员帮助户主将窗户打开通风。

一位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告诉记者,户主是一对青年夫妻,当天傍晚,他们在燃气灶上烧了一锅鸡后外出,没有想到险些酿成大祸。“幸亏周围好心邻居及时发现,并迅速报警,否则,燃烧的锅一旦起火很容易引起液化气爆炸,甚至会殃及整栋居民楼,后果不堪设想。”

当天,记者从市消防支队了解到,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市区就有五六起家中无人而锅仍在燃气灶上烧煮的事情,幸好因为救援及时,都没有引起大的火灾。消防队员在此提醒市民,家中无人时,一定要关闭燃气阀门,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