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淮工励志情侣:男生国考笔试第一女生通过司考

1

【连网】(首席记者 杨锐冰 通 讯 员 陈晓艳)两年时间,“学渣”有可能逆袭变“学霸”吗?淮工文学院大四学生王东东做到了,激励他的是爱情带来的正能量。在“学霸”女友的引领下,3个月前,他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获得笔试第一。女友潘香香则一贯学霸作风,高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携手两年来,两人互相激励,互相扶持,共同进步。4月18日,这对情侣将参加大学生村官笔试,共同为未来而奋斗、打拼。他俩的故事足以告诉我们:爱情,是可以催人奋进的。

学渣逆袭“秒”变学霸

在王东东的QQ空间相册里,有两张一模一样的“淮工2013年—2014学年一等奖学金证书”。一张证书上写着潘香香,一张证书上写着王东东。

谁也不会想到,证书的主人之一王东东,曾经是名地道的“学渣”。原来,2年前,同就读于淮工文学院高级文秘专业的王东东和潘香香偶然在一次QQ聊天中结识。

两个人聊得很投机,从个人爱好到未来打算都非常接近。就这样,两个人默默走到了一起。然而令身边同学诧异的是,他们两个人,一个是成绩在班级“吊尾车”的男生,一个是班级名列前茅的学霸。

两人刚相恋时,在潘香香的影响下,王东东每天早上5点多赶到图书馆用功读书,补习自己挂科一年多的文学史。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年寒假过后,王东东顺利通过补考。

到了大二下学期,王东东的成绩已经大幅度提升。“大二下学期后,每次考试,要么我第一,要么他第一。”说起这点,潘香香脸上满是骄傲。

在爱情正能量激励下,2年来,王东东成功逆袭成学霸。他不仅通过了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还获得了校级奖学金,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

今年年初,王东东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取得笔试第一的好成绩。潘香香则延续学霸一贯的作风,跨专业以高分通过司法考试。

图书馆成最佳“约会”场所

“以后娱乐有的是时间。大学四年是最好的时光,应抓紧一切时间努力学习。”因为早早树立过英语四级、计算机考试、考公务员等奋斗目标,王东东和潘香香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一刻也不想浪费时间。

“图书馆是我俩‘约会’的最佳场所。”潘香香说,一大早5点多去图书馆排队是常有的事。2年多来,图书馆成为这对情侣一天中待得最久的地方,他们在学习中互相打气,互相支持。

学习路上,有爱情的陪伴,苦中有甜。2014年暑假,潘香香下定决心备考国家司法考试,王东东准备参加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于是,两人便选择留校复习。

暑假里学校食堂关门了,王东东开始学习做菜,给女友准备营养餐。这也为潘香香顺利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做好了后备力量。

爱情是可以催人奋进的

4月13日下午,2015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和江苏省选调生笔试成绩同时揭晓,潘香香高分通过选调生考试,王栋栋却名落孙山了。

“虽然没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但我相信,机会仍会青睐有准备的人。”王东东对未来充满信心,“我要准备一个月后的2015年江苏省事业单位考试以及2016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

“我们互勉互励,且学且思。”4月18日,两人将参加大学生村官的笔试。5月,潘香香还将全力备战选调生面试。

“爱情是可以催人奋进的。在考研路上,他们彼此都是对方的心灵伴侣,在学习生活上还可以互相督促照顾。”两人的辅导员李老师表示,大学生正常的恋爱交往可以培养爱心和责任心。无论是考研考公还是就业,只要恋爱双方早早确定目标并共同奋斗,爱情对学习就会起到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