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热心党员开车带迷路女孩找家人

【连网】(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王华 冯佳) “张书记,我终于找到您了,您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要不是您,我家5岁的小孙女还真的不知道去哪里找呢?”4月15日上午,家住灌南县田楼镇小海村村民温书文来到田楼镇计生站,眼含热泪地握着该站党支部书记张万林的手感谢着,拿出两条香烟向他表示感谢时,被张万林婉言谢绝了。

11日上午10时许,家住灌南县城的张万林开车带着家人到田楼镇走亲戚,当行至345省道田楼镇浦二庄村境内的南北水泥路上时,忽然发现一名小女孩手里拿着塑料玩具独自一人边走边哭。此时,天正下着小雨,气温比较低,小女孩的脸被冻得通红,张万林通过前后观察,在整条路上也没有发现其他行人和车辆。

是不是小女孩与家人走失了?假如是的话,这么小的孩子很有可能被不法分子拐卖,张万林越想越害怕,觉得自己应该帮孩子迅速安全送到家人身边。于是,他忙停下车向小女孩了解情况。看到张万林时,小女孩哭得更加厉害,嘴里不停地喊着:“我要奶奶”,问她奶奶在什么地方,叫什么名字,小女孩也说不上来,怎么办呢?

张万林把小女孩抱上车,同车的家人一边拿车上的食品给小女孩吃,一边安抚孩子,承诺帮助其找到奶奶。上车后,张万林忙打开车内暖风,不一会,孩子的脸色好看多了。他判断,这个孩子由南向北的走向,说明她的家应该在路南的村庄。于是,他便开车继续向南行驶。到小海村境内以后,张万林逐渐放慢车速,打开车窗带着女孩沿途找人辨认,可一连找了十几个村民,但他们都说在周边没有见过这个孩子,更没有听说有哪家孩子走失的消息。

张万林并没有气馁,又开车向西行至村部周围。这时,有个村民反映,好像在浦二小河西侧见过这个小女孩,张万林在这位村民的帮助下,终于把小女孩安全送到其伯母蒋兵霞家。

据蒋兵霞讲,她家的小侄女名叫彭欣怡,今年5岁。当天彭欣怡的爷爷奶奶去县城买东西,小欣怡就放在她家和大她两三岁的哥哥姐姐一起玩的,因为自己家从事餐具保洁服务,由于人手少,工作量大,没有顾及到孩子。但彭欣怡什么时间一个人走出去的她还不知道呢。

彭欣怡见到家人后,脸上露出了笑容,又高兴地和自己的哥哥姐姐在一起嬉闹。当蒋兵霞询问好心人张万林的名字时,他却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帮助孩子找到家人是应该的”。看着好心人开车逐渐远去,小欣怡的伯母蒋兵霞记下了车牌号码。

彭欣怡的奶奶温书文回家知道情况以后,通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张万林,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请林女士一个月内持有效证件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