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消防“网格长”走进警营学知识

【连网】(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杨勇 苏欣)为增强全区消防“网格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履职能力,4月13日下午,市消防支队新浦大队开展“走进警营 关注消防”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部分消防“网格长”走进警营参观学习,让一批基层消防工作人员零距离体验消防。

消防官兵首先带领消防“网格长”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油盆灭火演练。消防“网格长”们还参观了大队各库室,走进官兵生活区,零距离体验官兵的日常生活。

随后,大队宣传员就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中的“六有”标准进行了理论授课,并就火灾的危害性、火灾报警注意事项、初期火灾如何扑救、火场怎样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今天是第一次走进消防大队的警营,不仅零距离体验了消防官兵的生活,而且学习到了更为系统的消防安全知识,这对我以后在社区从事消防宣传和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也让我感受到了基层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更坚定了自己做好消防工作的信念!”消防“网格长”王阿姨说。

通过邀请消防“网格长”走进警营体验活动,切实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基层消防工作人员对消防工作的认同感,提升了消防“网格长”的履职能力,为有效做好城乡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