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季度连云港市区新增9558台车 国产车受青睐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崔爱武 张凯慧)昨天,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国税局窗口获悉,今年一季度,港城市区新增9558台车,比去年同期增长35.4%。其中,国产车占大头,一季度新增9348台;进口车新增210台,比去年同期下降19.54%。市国税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一季度,车市数据很跳跃。与往年进口车增幅较大相比,今年进口车出现了供需双降的态势,国产车更受消费者青睐。

进口车销量大幅下滑

来自市国税局窗口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一季度,市区征税车辆总数为9558台,比去年同期增长35.4%;征税金额为1.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51%。其中,国产车占比非常大,达9348台,同比增长37.51%;进口车新增210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9.54%。“今年一季度,市区进口轿车仅新增72台,比去年少18台。”市国税局相关人士介绍。

今年进口车销量为何大幅下滑?市国税局相关人士分析,随着进口车供需双双下行,进口车市场全面进入调整期。“这和去年供需严重倒挂、库存迅速增加有关。”

记者从市区多家汽车4S店获悉,今年,宝马、奔驰、奥迪、大众等车企下调了销量目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进口车库存就在不断攀高。

汽车消费趋于平民化

今年一季度新增的9348台国产车中,轿车数量为5585台,比去年同期增加3854台;新增越野汽车62台,而去年一季度新增越野汽车仅1台。

记者获悉,今年一季度,国产车销量普遍看好,其中自主品牌市场份额有所增加。今年一季度,汽车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为上汽、东风、长安、一汽、北汽、广汽、长城、华晨、江淮和吉利。“国产汽车销量的大幅增长,除了新车型的推出以及4S店、车商的促销外,也显示出汽车消费日趋平民化。”市国税局相关人士表示,港城市民不再一味追求“豪车”,而更追求汽车的性价比。

“五一”是购车黄金期

“五一”马上就要到了,每年不少港城市民都喜欢到车展上选购新车。昨天,记者从市区多家汽车4S店获悉,预计今年“五一”车市会出现上半年最低价。与此同时,随着严控“公车消费”等政策的执行,豪车销售逐渐下滑。

从往年情况看,“五一”,各大汽车经销商一般会放出上半年最低价,预计销售成绩不会差。“不少港城家庭开始选购第二辆车。普通的两厢车不再受青睐。空间大、性能优的SUV车型更受欢迎。”市国税局相关人士介绍,对于有购车、换车需求的家庭而言,“五一”无疑是选购汽车的黄金期,车商“放价”、4S店促销,“五一”选购汽车可以节省不少购车资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