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董贵军挺进卢卡拉 预计7天后到达珠峰大本营

【连网】(李德锐  赵刚)港城勇士董贵军于4月7日从港城出发已经一周了,昨日上午,笔者与董贵军连线,他平静地告诉笔者:“11日下午2点多钟,我们一行人到达尼泊尔加德满都。令人欣慰的是,去年在珠峰大本营一起拉练的‘中国登山梦之队’的7名队友,今年只有一人缺席,其他6人全部前来报到。13日上午,我和刘勇等4人先乘坐直升机到达尼泊尔的卢卡拉。海拔2800米的卢卡拉是通往珠峰大本营徒步的起点,预计7天后我们到达珠峰大本营C1营地。”

“中国登山梦之队”队友分别一年后再相聚

港城勇士董贵军发来的“珠峰日记”上写着:“经过一路的颠簸,11日下午2点多钟,我们一行人顺利抵达尼泊尔加德满都,2个多小时后,其他人陆续到达。最开心的事莫过于‘中国登山梦之队’的队友们分别1年后再相聚。去年,我们共有7人,今年只有一人缺席,其他6人全都来了。队友们虽然有一年没见了,却丝毫没有陌生感,因为共同的梦想,让每个人更加亲密,大家相互拥抱,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幸福和快乐。身处加德满都,我们距离珠峰越来越近了,不过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每个人的心态更加成熟和理性了。我们可以挑战自我,却不可以征服大自然,我们心中的珠峰梦固然重要,安全回家才是送给亲人最好的礼物。”

董贵军介绍:“我参加的是Seven Summit Trek尼泊尔专业登山公司,中方领队是张伟。2008年以来,张伟多次带队攀登珠峰、玛纳斯鲁峰、道拉吉里峰和慕士塔格峰,具有丰富的高海拔攀登以及营地团队管理经验。在组织攀登、指挥攀登、处理攀登突发事件和登山救援等方面经验丰富,尤其能够根据天气预报、结合天气实况判定准确的冲顶日期,使队伍能够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有效完成登顶目标。”

“由于去年珠峰南坡发生史上最大一次雪崩事故,因此今年大家关注最多的是安全问题。11日晚9点多钟,队友们在入住的酒店召开动员会,尼泊尔登山公司领队扎西和中方领队张伟,分别就登山事宜发表讲话,重点强调安全问题。此外,登山公司今年还专门添置2架直升机、6人组的大本营救援队和四号营地的直升机救援等,并要求队员有任何不适及时与领队沟通,保证大家的安全。”

今年登山季中国队伍“兵强马壮”

据领队张伟介绍,去年珠峰登山季到来时,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齐聚尼泊尔南坡,每个人都盼望着能成功登顶珠峰,尤其是“中国登山梦之队”的队员们,都一直在珠峰大本营进行技术性训练和耐力拉练等,期待“窗口期”到来后能够冲顶,没想到4月18日孔布冰川发生雪崩事故,他们被迫从珠峰大本营下撤,给每位队友心里留下了太多的不舍和遗憾,不过大家一致决定:“2015年,我们继续登顶珠峰。”

张伟在今年登山季到来前,给“中国登山梦之队”的队员们发出《招募书》,目前,只有一名队员因故没来,其他6人全部准时报到。今年登山季最大的变化就是,中国登山队的队伍更壮大了,并且今年又新加入一位来自山西的登山爱好者,除此之外,一支来自新疆的团队也加入到他们的团队中。此次共有15人组成2015中国珠峰(南坡)登山队,他希望能带领大家实现心中的“珠峰梦”。

董贵军和队友先行飞往卢卡拉

董贵军介绍,和他同行的几个好朋友到达加德满都后,联系走安娜普尔娜大环线的事宜。12日晚饭后,他陪朋友在泰米尔商业区采购,为徒步做好充分的准备。董贵军说,今年来自全国各地的登山爱好者更多了,更让他感受到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那种无法抗拒的魔力。12日晚上,登山队召开临时会议,领队张伟宣布连云港的董贵军和荆州的刘勇等4人先行出发,去卢卡拉等待,其他队友晚些时候出发。

46岁的刘勇是荆州市邮政局的一名职工,曾经最大的爱好是集邮。而200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与户外运动结缘,慢慢地,他开始接触登山运动,也逐渐积累了丰富的登山经验。去年,他加入到“中国登山梦之队”,是荆州挑战珠峰第一人。在“中国登山梦之队”里,董贵军和刘勇的年龄相近,去年在珠峰大本营拉练时,他俩的体力和耐力体现突出。今年,董贵军和刘勇有幸被选拔为第一梯队队员,提前到卢卡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