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药监系统开展“12331”投诉举报热线主题宣传活动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房忠柱)日前,全市药监系统开展食品药品举报投诉热线“12331”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合力打假 守护健康”。现场发放各类安全知识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人次。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理的积极性,提升12331的公众知晓度。

据了解,“12331”热线是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统一的咨询投诉热线,我市“12331”热线于2012年3月31日正式启用,主要受理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方面举报投诉。开通三年来,我市已接受群众咨询1200余人次,受理投诉举报90多起,立案查处违法案件63件,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犯罪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

据市药监执法人员介绍,每年通过群众举报投诉查处的违法案件数量约占药监部门立案总数的40%。通过群众提供的线索,2014年我市破获了8起重大制售假劣药品案件,其中东海县查处的张某生产销售假药“塞隆风湿胶囊”案,涉及全国20余省市,涉案货值超过1000万元。灌云县查办的“4.17”生产销售假冒中药饮片案,捣毁生产销售窝点2个,涉案货值700余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