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查扣一批违法违规经营农资

【连网】(记 者 何 玢 通讯员 王一平 王雅萱)3月20日以来,海州区农林水利局农业技术推广站执法大队在全区城乡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执法专项行动,对乡镇集中区域65家农资经销商、种子基地进行摸底检查,共查扣违法违规经营农资近8000斤。

为规范全区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产品,区农技推广站先后检查新坝、板浦、锦屏、宁海等地的农资经营店、种子基地共65家,对乡镇集中区域农资经销商的经营资格、产品质量、包装与标签、经营档案、检疫证号等进行了检查。

执法大队共查处涉嫌经营无正规来源的水稻、玉米种子经营店3家,查扣违法违规经营农资近8000斤。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已将种子退回到原销售点,并对涉事种子销售点、种子基地进行书面警告。农技推广站还将针对区域内分散的100多家农资销售点进行普查,以确保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区农技推广站站长徐传秀提醒,购买使用农资时要慎重选择购买场所,要到有固定场所、证照齐全的农资经营单位购买;另外要认真查验包装标识,仔细查看包装是否规范,标签是否完整,有无合格证、厂名厂址、商标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及使用说明等。购买后要完好保存购物凭证,不要接收个人签名的字据或收条,并留存好种子、农药、化肥外包装及少量原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