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首届“港城健身大联动”开幕 健身菜单挺丰富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夏东明 王海霞 査长丁)这边是柔乐球队伍齐刷刷展现肢体的柔美,那边是腰鼓队在展现热闹非凡的民俗文艺———2015年“港城健身大联动”活动暨老年人体育节昨天在南广场盛大开幕。

未来8个月内,“港城健身大联动”活动将为全市市民带来百余场全民健身赛事和集中活动。据了解,我市计划自今年起,将“港城健身大联动”活动办成年度体育健身盛事,并着力常态化,为市民打造一项全新的全民参与性健身品牌活动。

全民健身吹响“集合号”

今年首届“港城健身大联动”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全民健身、你我同行”,活动将从今年4月持续到11月,主要分为全民健身活动和全民健身比赛两大板块。所有活动采用在全市集中或分散举行的形式开展。

其中市级以上重大赛事和体育展示活动至少有23项,市直体育部分社团举办的赛事活动至少有62项,各俱乐部、健身团体、体育协会组织的不同层面的比赛和展示交流活动更是不计其数,因此首届“大联动”活动可谓异彩纷呈。

全民体育健身一直是我市享誉全国的一张城市名片,近年来我市体育事业以创建江苏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为抓手,以“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为核心,在全市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设施、组织网络建设,使健身活动遍地开花。

目前全市有近5000个固定晨晚练点,参与健身活动的市民呈逐渐增加态势。自2010年建成江苏省体育强市以来,我市又相继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国社会体育示范市、全国健身秧歌城市、全国健美健身城市,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日渐高涨,更出现了柔乐球等自创健身门类风靡全国。

长期以来,我市每年不同层面的全民健身展示、交流、比赛活动众多,为此我市从今年开始整合已有的全民健身活动资源和元素,推出了“港城健身大联动”活动,以充分发挥全市众多全民健身活动的综合效益。

联动“子活动”精彩纷呈

据了解,首届“港城健身大联动”活动除开展群众性体育比赛、群众健身展示和新优项目推广、健身交流等系列活动外,还将对市民展开科学健身指导,以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比如市体育局等部门将组织开展体育科普知识宣传、国民体质测试、健身指导服务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各类专项培训,举办活动和比赛超过百场,培训近40期,真正做到了全民健身覆盖城乡。

此外“港城健身大联动”还将同步举办体育摄影大赛和体育好新闻评选,倡导各行各业着力打造具有品牌效应的精品体育活动,创新组织方式,完善项目设置,降低参与门槛,让所有生活在港城的人分享体育健身带来的健康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我市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之一的市老人体育节也于昨天同时开幕,来自全市各县区的4000余位中老年体育健身爱好者在南广场举行了盛况空前的集中展示活动,健身爱好者们现场表演了木兰拳、太极功夫扇、柔力球、柔乐球、健身腰鼓、太极拳、广场舞等健身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到场观看。

未来数月内,包括门球、棋类、健身气功等在内的老年人系列赛事,将作为首届“港城健身大联动”的子活动,在我市陆续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