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一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报告出炉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鲍晓峰)昨天,一季度全市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分析报告出炉。据悉,一季度我市通过各级人力资源市场进行招聘的人员为57159人,进入人力资源市场求职登记的人员为56449人,“求人倍率”为1.01,这意味着,到市场找工作的人的数量还没有招聘的数量多,说明工作机会是有的,就看双方能不能达成协议。

有一技之长更好找“饭碗”

“我们欢迎有技能的人才,只要符合条件,企业肯定会招收,还给予相应的待遇。”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员工的一家制造类企业人事主管告诉记者,现在企业人才的竞争比较激烈,而且市场技能人才的缺口也较大。

据了解,一季度进入我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及中介机构登记求职的人,从年龄结构上看,35岁以下的求职者是我市人力资源市场的求职主体,占求职总数的八成。市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表示,一季度对技能人才的需求比重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各单位招聘人员的技能等级要求越来越高,求职者本身也已经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说明求职者逐渐适应目前社会的产业优化结构。

制造行业用工需求量大增

据了解,一季度我市通过各级人力资源市场进行招聘的人员为57159人,进入人力资源市场求职登记的人员为56449人,招聘数量大于求职数量。由于一季度适逢春节期间,人力资源市场总体呈现“供需两旺”的局面,从行业需求看,我市的用人需求主要集中在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这三大产业始终保持用工大户的地位,占据了八成的市场需求份额,其中制造业用工需求大量增加。

数据显示,本季度企业用工需求占总需求量的98.36%,机关、事业单位的用工量与上季度及去年同期相比几乎无太大变化。“由于内资企业节后大量劳动力的流失,加上订单的增加等原因,造成用工需求大量增加。从各类职业的需求状况来看,本季度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商业和服务业是用工大户。”市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表示。

服务员最缺 驾驶员难找工作

餐饮服务员会缺?招不到人?这是真的。从一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报告来看,需求大于求职的前十个职业中,餐饮服务人员排在第一,需求量为9382人,求职人数为6248人,缺口达3134人;排在第二的是机械制造加工人员,需求量为8426人,求职人数为5744人,缺口为2682人;排在第三的是化工产品生产工人,需求量为6087人,求职人数为3616人,缺口为2471人。

与此同时,一季度需求小于求职的前十个职业中,机械设备维修工排在第一,需求量为1333人,求职人数为2904人,缺口为1571人,说明这个职业工种最难找工作;其次就是机动车驾驶员,需求量为1048人,而求职人数为2496人,缺口为1448人,说明至少有这么多驾驶员难以找到工作;财会人员排在第三,需求量为1522人,求职人数为2708人,缺口为1186人,说明曾经非常吃香的财会人员“饭碗”也不好端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