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国海岛“选美大赛”投票启动 秦山岛连岛入围

【连网】 全国最美的海岛在哪里?答案由你说了算哦。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海洋渔业局获悉,由国家海洋局组织的“美丽海岛”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工作正式启动,江苏连云港的秦山岛、连岛两大“佳丽”入围,与全国其他95座海岛同台竞选。据悉,网络投票排名前20的海岛将进入专家审评阶段。现代快报记者 张希为

网络投票27日截止  目前连岛排名第7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经过网络投票,排名前20的海岛方可进入专家审评阶段。网络投票日期自2015年4月8日8:00时起至2015年4月27日24:00时止,共计20天。

想为咱们自家海岛投票的亲们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关注公众号“海游11933”(微信号:SeaU11933),点击“海岛投票”信息或菜单进入投票页面,为自己喜欢的岛屿投票。

截至现代快报记者发稿时,连岛共获得891票,暂列第7,秦山岛共获得74票。排名前三的岛屿是浙江省的南麂列岛、福建的下屿岛和南日岛,这三个岛都获得了1200多票。

不过,“场上”竞争还是挺激烈的。记者发稿前1个小时,连岛还是第六名,短短1个小时过后,“局势”已经发生变化,连岛被挤到第七的位置了。

连岛是江苏第一大岛,面积7.57平方公里,沿岛海岸线17.66公里,与连云港东部城区相连。这个岛的森林覆盖面积达80%,自然风光秀丽迷人,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

连岛最吸引人的是沙滩,大沙湾海滨浴场是江苏省唯一的优质天然海滨浴场,经国家海洋局跟踪监测,列入中国16个健康型海水浴场之一。这里成功承办了8届连云港之夏开幕式、国际风筝节、2003年国际女子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国站的比赛。

秦山岛有条彩色的“神路”

秦山岛具有丰富的景观资源,最大的特点是海蚀地貌景观,岛上还有不少历史遗迹。秦山岛上还有条“神路”。

江苏海洋渔业局海域和海岛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从远处看,秦山岛的总体面貌像个蝌蚪,尾巴部分就是神路,退潮时“神路”就会显现出来。这条路其实是沙子在海里堆积成的一个狭长弯曲的沙脊,经过千万年的海水冲刷,七彩缤纷的秦山砾石堆积成一条蜿蜒绵长的小径,洁白的莹石、染红的鸡血石、青艳的石英绿,还有橙黄、黑灰、紫蓝等等,组成了一条彩色神路。

2011年4月,国家海洋局公布我国第一批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名录,秦山岛就名列其中,4年没招到“岛主”。目前,秦山岛已由赣榆县政府自己开发,准备打造成秦山岛风景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