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二套房贷政策呼之欲出 连云港楼市出现小阳春

【连网】(胡笳  张耀文)二手房市场风起云涌,商品房市场自然也不让步。根据国家出台的新政,改善型二套房商贷首付款比例下调至最低4成,相较以往二套房商贷首付6成的情况来看,首付下降明显。这无疑缓解了改善型购房者的筹资难题,给楼市注入“强心剂”。

笔者走访了解到,截至发稿时,二套房贷政策尚未在港城执行,目前,各家银行依旧按照之前规定执行。不过,未雨绸缪的房产商们则已经看到市场回暖的苗头,大量楼盘在4月开始集中上市,与此同时,不少楼盘则纷纷表示将要提价应对市场新变化。

新房贷尚未落地

市场已先行回暖

苗女士是“星海湖一号”的置业顾问,新政出台后,她的工作就进入了忙碌期。不少前来看房的购房者都是改善型购房者,向其咨询关于二套房商贷新政策的情况。“我们也跟银行和公积金方面联系了,不过银行的反馈是,虽然政策已经公布了,但是尚未收到执行文件。因此,这一政策暂未在港城执行”。

不过,这并不影响买房者的积极性。“新政公布后,看房客比平时多了不少,成交量也大大提升,相较政策出台前增加了50%以上。”她说。事实上,自从进入2015年,港城的房地产市场就已开始逐步回暖。根据市住房局统计数据显示,前三月,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57.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2.12%,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更为明显,同比增幅达到56.16%,较去年同期增加五成多。

3月30日的新政,更是在这一回暖的基础上添了一把“火”。根据连房数据研究中心新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30日至4月5日这7天时间内,港城共成交商品房793套,环比增加8.04%。其中,海州区、灌云县和灌南县的增长表现最为明显,灌云县商品房套数环比增长达到42%,较上周销量增加四成多。

4月楼盘密集开盘

部分楼盘酝酿涨价

市场行情的变化,也让不少房地产商销售策略发生转变,相继加快了开盘进度。据了解,包括“明珠·万福新城”、“香格里拉花园”、“星海湖一号”等多个楼盘,近期将有新盘上市。

一些已经明码标价楼盘的开发商,最近也打起了小算盘。“前两天,我就收到‘四季金辉’发来的短信,说他们酝酿在新政策实施后,楼盘售价每平方米提升50元,提价幅度在1%到2%之间,要我们尽快定下房子来。”市民杨先生说。从事二手房中介交易的王经理则告诉笔者,由于“恒大名都”在新政出台后,酝酿给每套新房涨价两万元,也让一些持有该楼盘的二手房主酝酿涨价。

“目前,明码标价的楼盘价格暂时不会变,但是即将开盘的楼盘价格必然要进行调整。”“星海湖一号”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由于政策调整,这些明码标价楼盘的优惠也会打折扣,“我们准备从11日起,取消优惠。”她说。

购房行情发生“小震”

市场仍将以稳为主

从连续多次的房贷利率下调,到给予首套房刚需购房者房贷折扣优惠,再到如今的改善型二套房商贷首付款比例下调至最低四成,这一系列的政策刺激,陆续让港城房地产出现连锁反应,二手房市场重现活跃、商品房市场浓厚的观望情绪被打破,市场行情的预期,从之前的看跌向看涨转变。

“虽然部分楼盘出现涨价苗头,但是整体来看,港城的房地产市场价格走势维持平稳,‘稳中有升’将成为未来市场的主要走势。”业内人士表示,这一系列政策刺激,会释放一部分刚需行情,但诸如2009年、2012年的房地产暴涨情况很难发生。

“事实上,前十年房地产的价格暴涨,与持续多年的通货膨胀有密切联系。人民币增发带来货币购买力持续下降,与之相较,抗通胀能力较强的房地产价格也被凸显出来。如今,国内货币市场已经走向成熟,CPI持续下降,与此同时,股市等金融市场持续繁荣,分流了市场资金,房地产行业自然也就走出发展的黄金期,回到正常轨道。”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优惠政策主要的出发点,是为了防止由于房地产市场拖累经济出现硬着陆。目前,房产税尚未实施,令楼市前景依旧有些迷茫,市民购房应抱有理性情绪,对于投资性房产还要保持谨慎态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