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两名电动车盗窃嫌犯被抓获 3个月作案20余起

【连网】(记 者 蔡晓雨 通讯员 梁 杰)经过连续20余天的缜密侦查,日前,海州警方在市区沈圩桥附近秘密布控,成功抓获两名电动车及电瓶盗窃犯罪嫌疑人,一举破获近期发生在我市海州区中央百货、永辉超市以及一些老小区等地的系列盗窃案。据交代,短短的3个月,他们作案20余起,案值达2万元。

缘起 公共场所电瓶车频频被盗

最近一段时间,海州公安分局辖区的几个派出所接连接到市民报警,称电动车停放在市区的一些公共场所和一些老旧的居民小区,仅仅几个小时就不见了。

海州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并组织刑警大队打盗车专业队进行调查取证。专案组民警设卡盘查,通过梳理案发地的监控视频,开展侦破行动。

侦查 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

随后,办案民警通过对今年以来发生在辖区内的电动车及电瓶盗窃案进行全面梳理,发现近期盗车案件多发生在居民比较集中的公园社区、广场社区等地的小区内,且作案目标均为自行车式电动车及电瓶,作案时间大多集中在白天。据此,专案组民警很快分析出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轨迹,并将近期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串并分析。

为了尽快查明嫌疑对象,刑警大队打盗车专业队积极拓展侦查思维,围绕嫌疑人盗窃所得电动车及电瓶开展阵地控制,逐一对重点区域回收电动车及电瓶店铺进行全面走访摸排。

经过多次摸排,海州区福星路一家废品收购站负责人孙某某进入了办案民警的视线。随后,民警通过走访得知,今年以来,孙某某多次从两名男子处收购来路不明电动车及电瓶。办案民警又根据孙某某的描述,得知犯罪嫌疑人使用的交通工具为一辆黑色鸿尔达牌踏板式电动车。

办案民警及时将掌握的情况向分局领导作了汇报,分局领导当即发出指令,要求办案民警对嫌疑人及其车辆进行设卡布控,并尽快掌握嫌疑人的行踪。

布控 沈圩桥两窃贼落网

在一切布置妥当后,前天下午,两名嫌疑人驾驶车辆经过海州区沈圩桥时,被早已在此布控的民警当场抓获,并查获1组黑色电瓶。

经审查,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王某、赵某。据他们交代,从今年1月份以来,二人已经多次窜至海州一些老旧小区及公共场所盗窃电动车及电瓶,目前,已经作案20余起,案值达到2万元。

提醒 电动车最好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场所

民警在此提醒,市民切忌随意停放电动车,最好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场所,夜间停车,尽量做到电动车和电瓶分离,发现车辆被盗要及时报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