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三轮车行驶途中突然自燃 热心市民帮助扑救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李广新)“起火了,起火了……”三轮车行驶途中突然自燃,就在驾驶员张先生手足无措的时候,一位热心的哥第一时间拿着车载灭火器来灭火,后来路过的市民也参与救火,才控制了险情。当张先生回过神来想要表达感谢时,热心人早已不见踪影。昨日,经过多番打听,张先生给全福出租公司打来电话,委托公司帮忙寻找及时伸出援手的出租车司机。

三轮车自燃路人帮灭火

4月7日13时许,市民张先生驾驶一辆机动三轮车沿海州区新建路由东向西行驶,车上载着一车还没用过的新纸板。当三轮车行驶至九龙城市乐园附近时,车子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冒出白烟并蹿出火苗。

张先生赶紧停车,并大喊:“起火了,起火了……”由于当时风力较大,眨眼间已将车厢内的纸板燃烧了起来。正当张先生不知所措时,一名男子拎着灭火器跑过来,对三轮车进行灭火,同时让张先生远离着火车辆并拨打119电话。

随后,一个经过的私家车主也自行停车参与灭火。不久,消防车赶到,在众人齐心协力下终将火扑灭,但车厢内的纸板几乎烧尽,车辆也严重烧毁。

寻找伸援手热心的哥

“当时我真慌了,不知道该干什么了,好在有热心人第一时间帮忙扑救。”张先生说,等他回过神来,准备感谢帮他灭火的人时,却早已不见了。

“我只记得那个第一时间帮我灭火的热心人,是开着一辆橘黄色的出租车,应该是哪家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张先生说,后来了解到是全福出租公司的出租车。 

于是,昨天上午,张先生给全福出租公司打来了电话。电话中,张先生将当天的事情经过告诉了工作人员,“请你们帮我找找这位好心司机师傅吧,我想好好感谢他。”

最终,全福出租公司工作人员通过GPS,找到了做好事不留名的驾驶员史效军师傅。

“谁看到这种情况都会帮忙的。”当得知张先生专门打电话来寻找自己的时候,史效军腼腆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