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港赣榆港区10万吨级航道10日开通使用

【连网】(记 者 王健民 通讯员 刘 峰 秦厂虎)8日,记者从连云港海事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连云港港赣榆港区10万吨级航道将于10日零时起正式开通使用。该航道的开通使用,是赣榆港区腹地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高集疏运竞争力的重大利好,也将为连云港港产城融合发展和主体港区转型升级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赣榆港区此前航道等级为5万吨级。随着赣榆临港产业快速发展,到港船舶大型化趋势愈发明显,对高标准深水航道的需求也愈发迫切。此次开通使用的赣榆港区10万吨级航道由连云港金东方港口投资有限公司投资9.43亿元建设,主要在现有5万吨级航道基础上浚深、拓宽并延长,疏浚量达1741万立方米。提升后的航道总长16.35千米,航道有效宽度为255米,设计底标高为-13.6米,能够满足10万吨级散货船和10万吨级油船乘潮进出港需要。

据连云港海事局副局长张浩介绍,今后,随着赣榆港区进出船舶艘次快速增加,以及港口生产和发展的需要,海事部门将对提升航道通航效率进行研究,通过科学的论证和评估,研究赣榆港区航道双向通航和夜航的可行性,以进一步优化航道通航条件,提升通航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