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省国画院书画精品展走进连云港师专

【连网】 (记 者 何 玢 通讯员 陈晓丽)昨天下午,“金陵风骨·其命惟新———江苏省国画院书画精品展”开幕式在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86幅高水准书画作品吸引了港城书画爱好者驻足观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开幕式。

江苏省国画院书画精品展走进高校校园,是文化艺术“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具体体现,是通过推介高雅艺术践行“三贴近”的一项文化服务项目,在让高校广大师生近距离感受中国书画艺术魅力的同时,也能让专业画家、书法家们在交流中感受到高校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创作和研究带来新的感受和启迪。

此次是师专首次举办的大规模、高规格精品书画展,展览汇集的86幅作品全部由国内书画大家完成。

师专人文美术学院副教授邹小雨看完书画展后感触很深,她表示,这样高水准的展览进入港城,在专业创作上给老师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对提高大学生的艺术水准和专业素养也意义重大。“我们足不出户在校园里就能欣赏到这么高质量的作品,对于自身的创作和以后的专业教学都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展览期间,省国画院赠予师专《江苏省国画院画家精品画库》。昨天的开幕式后,省国画院的书画大师们还与师专学生面对面交流了创作心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