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周京新画展》8日上午在连云港市美术馆开展

IMG_20150408_100522

【连网】(记者 李帅) 由江苏省国画院、南京艺术学院主办,连云港市美术馆、连云港市书画院承办的《周京新画展》于4月8号上午10时在连云港市美术馆开幕。该展是继去年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首展后的第一次巡展。

805c371bfb9c7f8

周京新

周京新现为江苏省国画院院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是当代中国画领域具有突出代表性和广泛影响力的优秀艺术家,长期坚定地保持纯净的艺术研究状态,深入研究传统,追求经典精神,在写生与创作探索中拓展个性,推陈出新。他将笔墨写意语言与造型艺术表现完美结合,并以自己独特的探索,确立了一种崭新的艺术表现样式——“水墨雕塑”,被学术界称誉为“周家样”,在当代中国画领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IMG_20150408_102122

此次“周京新画展”共展出他近二年创作的水墨写意作品共70幅,分为3个系列:1.表现苏州园林的《风景写生》系列;2. 表现飞禽、花卉、草虫的《羽花蝶》、《苍鹭》系列;3.表现传统戏剧人物的《角色》系列。这些作品展示了周京新写生创作研究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他独特的专业思考、学术理念和创作追求。正如李小山先生在文章中所言:“京新志存高远,给自己设立了一根难度很大的标杆。他冷眼看待世俗意义上的成功,他心里装着一连串大师高手的名字和业绩……我看到了京新作品中透射出的曙光,它清澈、透明、深远。我有理由相信,我的这位曾经的同窗,这位朋友,昭示的希望比很多人想象的要大得多。”

IMG_20150408_102212

周京新在南京艺术学院从艺从教30多年,倾注心志,尽责尽力,为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培养的学生有许多已经成为当今中国画坛成果突出、广受关注的佼佼者。

IMG_20150408_101941

2010年任江苏省国画院院长以来,周京新秉承傅抱石先生为首的“新金陵画派”所倡导的“其命惟新”艺术精神,带领全院书画家们坚持“追求经典、科学创新”的学术导向,深入生活开展创作研究。画院每年举办的大型“年展”项目已形成品牌效应,并先后在全国各地巡展,促进了交流,锻炼了队伍,扩大了影响力。

IMG_20150408_102357

周京新曾于60年代末在连云港地区学习生活多年,他的中国画创作之路就是从这里起步的,因此他一直把连云港当作他的第二故乡,有着深厚的感情,此次展览也是他向第二故乡的父老乡亲所做的一次汇报。

据悉,“周京新画展”将持续到月底,欢迎广大观众朋友前往欣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