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老年环保清洁队”呵护家乡青山绿水

【连网】(李德锐 史燕青 彩叶)前不久,在连云区宿城街道,一位姑娘下车时,随手将一个废纸团扔到了绿化带里,被在场的78岁老人夏绍环捡起。看到白发苍苍的老人捡起自己扔的废纸团,姑娘羞愧地连声道歉。老人并没有责备姑娘,而是告诉她要到宿城哪些景点去看看、上山千万要注意安全、不要乱扔垃圾,这一幕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夏绍环老人是连云区宿城街道夏庄社区“老年爱心环保清洁队”的队员,两年来,他和夏绍雨、夏绍富等队员一起,用辛勤的汗水默默地播撒爱心,呵护家乡的青山绿水。

2013年秋,宿城街道举办“枫树节”,有的游客将空塑料瓶、水果皮等杂物随意乱扔,污染了旅游环境,也损害了景区形象。为呵护家乡的青山绿水,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夏绍环等几名老党员提议成立一支清洁队,做些社会公益活动。这一提议与社区的想法不谋而合,于是,社区“老年爱心环保清洁队”应运而生,队员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62岁。

从此以后,夏绍环跟他的老伙伴们,经常抽时间到景区游步道、山路沿线地带等捡拾饮料瓶、易拉罐等废弃物,然后背着一包包废纸屑、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下山集中处理。

除了维护景区环境,老人们更关心社区生活环境。近两年来,夏庄社区在“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社区”中,居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生活垃圾增多成了影响环境的头等大事。社区保洁员潘催凤说,以前收一次垃圾,最多收一车,一个小时就干完了,现在最少要拉两三车,要干2个小时。“老年爱心环保清洁队”了解到社区保洁员的困难后,自愿加入到“清洁家园行动”中,义务帮助社区保洁员打扫卫生、清运垃圾等。

现如今,夏庄社区“老年爱心环保清洁队”的环保行动影响越来越大,成员也由初期的七八个人发展到20多人,成为和谐社区的“美容师”。老人们说:“看到景区和社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了,我们吃再多的苦都是值得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