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长假踏青祭祀别疏忽身心健康

【连网】(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江荣 穆文玲)清明小长假,很多市民归乡祭祖或外出踏青。但是清明时节天气乍暖还寒,阴晴不定,一些健康隐患也会伴随而来。

日夜温差大防感冒

“清明时节雨纷纷”,这两天港城下起了小雨,忽冷忽热的天气以及早晚温差较大,使得很多人患上了感冒。

据悉,由于清明出游,旅途奔波产生的疲劳也会使机体抵抗力下降,相比平时,更容易感染感冒和诱发胃肠道疾病。

慎吃路边野菜野蘑菇

野菜、野蘑菇时下已成为餐桌上的宠儿,清明小长假期间,一些市民踏青、扫墓,看见路边的野菜、野蘑菇便想挖些回家尝尝。医生提醒,认不清的野菜、野蘑菇最好不要摘,谨防食后中毒。

祭奠亲人防过度哀思

清明期间心理保健十分重要,老年人尤其是本身就有心理隐患的人,要注意情绪调适,防止过度哀思引发身心疾病。

“一些老年人容易在扫墓时情绪激动,尤其是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和慢性疾病的老人,更要注意防止情绪过度激动,引起病情复发,扫墓时最好有亲人陪伴。”医生提醒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