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郁洲公园设施屡遭损坏盼市民文明游园

【连网】(记者 周锦林)郁洲公园入口处值班室的岗亭建成还不到半年,但岗亭的玻璃却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已被人故意砸碎了5次。据了解,像这种恶意损坏公园设施的不文明行为在市区的郁洲公园屡有发生,不仅使公园每年蒙受不少损失,而且损害了公园的游玩环境,也给市民游玩埋下了诸多安全隐患。

近日,记者在郁洲公园南门入口处看到,值班室岗亭大门上的玻璃被人砸碎了,中间出现了一个大洞,四周还有几块大的玻璃碎片没有掉落,地面上洒满了不少玻璃碎片。而岗亭南北两侧窗户上的玻璃同样没有幸免于难,也遭到了人为破坏。“岗亭建好还不到半年,这是第5次被砸了!岗亭里也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只有一把椅子。这些人三番五次砸岗亭玻璃,肯定不是为了图岗亭里的财物,而是纯粹故意搞破坏。”公园的一名保安说,“砸玻璃的人还很会挑地方砸,专挑监控已损坏或监控覆盖不到的地方砸。”

除了岗亭玻璃被人为破坏,公园里的一些路灯也遭到人为损坏,给傍晚到公园游玩锻炼的市民带来不便,也留下了很大安全隐患。市民孙先生说,“黑灯瞎火的,人容易摔倒。”一些到公园游玩的市民看到岗亭的玻璃又被砸了,纷纷指责少数人恶意破坏公园设施的不文明行为,希望公园管理方加强管理,同时希望警方对此类恶意毁坏公园配套设施的行为加大打击处罚力度。

“这次玻璃被砸的不只是南门这个岗亭,公园北门的那个岗亭玻璃也被人砸坏了。”郁洲公园管理处的一名徐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岗亭玻璃被人为故意砸坏,公园里的照明设施、指示牌、湖岸栏杆、景观亭廊等设施也屡遭人为破坏。为了维修遭到人为损坏的相关设施,公园每年要额外支出很大一笔经费。此外一些市民游园不文明,对公园游园环境也会带来损害,如有的市民利用公园里的树木做引体向上或压腿运动,全然不顾树木的承受力,给公园绿化造成很大伤害。他表示,为了遏制破坏公园配套设施的不文明行为,公园管理处将借今年郁洲公园景观修复改造工程,增设监控设施,扩大监控的覆盖面,同时加强保安巡查,来减少破坏公园设施现象的发生。同时呼吁市民能文明游园,爱护公园设施,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游园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