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骗子谎称订单出错 女孩被坑3000元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周宗江)经常网购的“90后”女孩小芳,在网上购买一件衣服,没想到订单编码出现了问题,她的衣服未收到,还被坑了3000元。

在市区打工的小芳喜欢网购,3月24日15时许,她在购物网站“聚美优品”上看中了一件价值200元的衣服,并通过支付宝付了账。

25日18时40分许,小芳正在单位上班,忽然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聚美优品上海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他告诉小芳:“因为系统升级,导致订单编码出了问题,你需要退单重新购买。”

因曾多次听说过网上购物诈骗多,小芳不敢大意。于是,她就让对方将自己的姓名、电话号码、订货时间、订单号、收货地址等相关情况说出来,没想到对方说得一清二楚。小芳听了有些将信将疑,她决定再核实一下聚美优品的官方网站,看情况是否属实。可是她拨打官网总机时,对方告诉她“客服人员已经下班了”。

随后,小芳便主动打电话给此前的男子,很快对方就通过QQ给她发过来一个网页链接,让她按照上面的提示填写个人信息和银行卡账号。接着,小芳的手机就收到了两条中国银行的支付验证码短信,短信里提示她正在用支付宝支付账单。可是她当时没细看短信的提示内容,而是继续按照对方的提示向下操作,等到其将验证码发过去,她的手机迅速收到了已支付3000元的信息,至此,她才发现被骗,赶紧报警求助。

目前,此案正在侦办中。

(文中人物系化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