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圣"造访锦屏磷矿工人村 疑为从花果山走失

【连网】(记 者 蔡晓雨)近日,一只猕猴来到海州区锦屏磷矿工人村,受到居民的热情款待。据居民蒲国荣老人判断,这只猕猴可能是从花果山风景区走失跑到这里的,它在磷矿工人村逗留了十多个小时后朝桃花涧方向去了。

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位于海州区锦屏磷矿工人村的一处老式居民楼时,猕猴刚离开,一位居民对记者说:“这只猕猴很通人性,在这里呆了十多个小时,刚刚吃饱喝足,朝桃花涧方向去了。”

“‘孙大圣’最先光临我们家的。”据居民蒲国荣老人介绍,29日下午5点多钟,她在厨房准备做晚饭,突然听到屋顶传来“噼里啪啦”的响声,她起身出门一看,发现屋顶有一只猴子。老人有点害怕,连忙喊来家人和邻居,大家纷纷跑过来观看。

“猴子看上去有点饿!”蒲国荣老人拿来小饼和花生扔给猕猴子,猕猴接过食物大口吃了起来。周围居民见状也从家中拿来苹果等食物,猕猴毫不害怕,拿起来就吃。

据介绍,猕猴在蒲国荣家的厨房边上过了一夜,第二天早上9点半左右吃饱喝足后,继续上路了。

附近有居民说猕猴可能是从新浦公园动物园跑出来的。昨天,记者与动物园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他表示,动物园没有发现有猕猴丢失。

蒲国荣老人说,她觉得这只猕猴和她在花果山风景区看到过的猕猴几乎一模一样,她判断这只猕猴可能是从花果山风景区走失的。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