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城市变化大八旬老人逛街迷路 众人助其回家

【连网】(记者 蔡晓雨) “如今,在我们的社会大家庭里还是好人多啊!”昨天,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在市区逛街迷路,幸亏遇到不少好心人,最终,大家协力将其送回家。老人感慨万千,心中充满了感激。

“这里的变化简直太大了,我已经找不到原先走过的那条路了。”当天上午11时10分,在市区解放东路淮盐大酒店附近,一位逛街的老人因为找不到回家的路,加上心里着急,走路不稳,一不小心跌坐在地上。

路过现场的一位中年人无意中发现了老人,他迅速走过去将老人扶了起来,并将他搀扶到附近万顺园居民小区的值班室。

“老人说话不太清楚,而且他已经记不得家在哪里了,你能不能帮忙看看,他是不是居住在你们这个小区。”中年人有急事要离开,将老人交给了值班保安谢师傅。

经过反复询问,谢师傅得知这位老人姓刘,今年已经84岁,家住郊区某盐场,平时喜欢出来走走看看,这次出来走得远了些,竟然忘记了回家的路。

“老人年纪大了,行动又不方便,要尽快将老人送回家。”谢师傅立即将这一情况告诉了市东派出所的民警,希望民警能把老人送回家。民警让老人先在小区的值班室休息一会儿,他们马上就赶到。

在大家等民警的间隙,有一位大妈路过小区值班室,她觉得这位刘大爷很面熟,但一时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便主动上前询问情况,经过一番交流,大妈想起这位迷途老人就是她一位邻居的父亲。大妈当即表示,会让她的邻居来将老人接回家。

不一会儿,民警赶到现场,经过查询迅速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并将老人送回了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