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1个项目在建 东海高新区工业强势开局

【连网】(记者 朱萍 通讯员 张开虎 孙金凤)日前,笔者走进东海县高新区内,只见数十台塔吊林立在园区内,一派大干快干的景象。今年以来,东海县高新区排定重点工业项目进度表,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到人,全力破解项目在手续办理和建设过程中的难题,确保引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目前,共有11个项目在建,6个项目签约,17个项目在谈。

东海县高新区负责人刘大军对笔者说,今年以来,东海县高新区依托自身的载体优势,成立了4个产业招商组,围绕形成的产品集群,延伸拉长产业链条,开展外出招商活动。跟踪对接洽谈中材坩埚技改及精密铸造设备、民爆器材添加剂、北京新医药产业园等项目,力争成功签约一批、储备一批。同时,不断引导企业通过技术改造,进行转型升级,实现企业做大做强。目前,园区内总投资2亿港币、占地100亩的汇丰车博城 ,21栋商铺主体建设已经完工;珠穆朗玛食品项目8栋厂房钢构主体框架正在安装,计划6月底主体完工;台玻9MW余热发电项目预计4月底前并网发电。

为营造更加浓厚的招商氛围,东海县高新区还按照“生态优先、组团推进、核心引领、多元协同”的发展思路,建设高科技特色园,在完成拓展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园区道路、管网、绿化、亮化、水、电、气等配套设施,全力打造工业经济新的增长极。同时,东海县高新区还及时跟踪对接17个在谈项目。利用中材空置2号厂房,将引进广东东莞长胜精密铸造客商投资1亿元建设精密铸造设备项目;中小企业园内,光学镜片、新型节能灯制造等数十个中小项目正在洽谈推进中。

截至2月底,东海县高新区紧盯首季开门红的目标,通过搭载体、抓招商、搞服务,目前新开工过5000万元工业项目5个,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6亿元,其中工业投资5.4亿元,内联客方到位资金5.1亿元,完成实际利用外资387万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