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用人单位组团西进南下招揽高校毕业生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胡莹)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期,市人才服务中心组织用人单位奔赴国内知名高校,与毕业生面对面洽谈,为港城引进适合的优秀人才。其中,我市重点组团前往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相关的西部高校,为进一步引进相关人才打下基础。

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城市,急需大量适合的优秀人才。3月26日,市人才服务中心组织用人单位前往山西省太原市、陕西省西安市等高校密集地区,与高校毕业生面对面洽谈,希望招揽更多适合人才。当天,我市开发区、赣榆区、东海县及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日出东方太阳能公司、恒瑞医药、豪森药业、正大天晴药业、新晨医药等十余家单位组成的招聘团,在中北大学举办招聘会,现场提供岗位480余个,重点引进机械自动化、高分子材料、电气工程、行政管理、药品研发等专业人才,其中,开发区共组织15家单位提供岗位110余个,赣榆区教育和卫生系统、东海县分别引起高层次人才,现场收到简历500余份,达成初步意向近百名。

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本次是首次组团赴山西地区招揽人才,并且从以往单一药企独立招聘转变为以政府搭台的招聘活动,参会单位类型相对较多,人才需求量也成倍增长。同时,开发区在现场组织招聘人员笔试进行人才选拔,这在以往也不多见。此外,应聘的大学生求职目的性更强了,有的大学生曾经在我市单位实习过,在学长推荐下,他们也愿意来连云港工作。有一位电子工程专业的女大学生说,她的男朋友是研究生,已经在连云港找到单位,她也会一起到连云港发展。

“3月28日和29日,开发区与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就连云港市科技镇长选拔、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人才培训进行进一步的商谈。”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

与此同时,我市组织用人单位到镇江、合肥地区进行招聘,其中,3月27日下午在江苏科技大学举办2015年春季人才供需洽谈会,3月29日上午在合肥工业大学举办2015年春季“双选会”。在江苏科技大学举办的洽谈会上,连云港人才招聘团去的有四季沐歌太阳能集团、苏云医疗器材有限公司、连云港杜钟新奥神氨纶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提供岗位217个,专业需求涉及机械、计算机、化工、会计等多个方向,学历要求基本都是本科以上,部分岗位要求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据初步统计,有近千人入场求职,我市共收到简历150余份,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2名。

我市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随机询问了一些大学生,了解他们的想法,发现多数大学生的就业理念已经有了明显转变,选择先就业后择业,这种心态有利于大学生积累经验;在择业方面,不再拘泥于专业,对薪金的期望趋于合理。不少连云港籍大学生认为选择家乡企业更好,觉得在自己户籍地工作更适合,今后发展也更有优势。总体来说,我市各用人单位都有所收获,招聘效果还是挺满意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