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做饭不慎引发火灾 消防冒险抢出两个液化气罐

11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司跃华 苏欣) 昨天上午,赣榆区海头镇小口码头几位渔民拿着锦旗来到赣榆消防大队,感谢他们不顾危险,及时扑灭火灾。

26日下午5时许,海头镇小口码头一彩钢瓦搭建的板房内,一名年轻女子正在做饭。当她打开液化气灶时,由于火苗太大引燃了灶台边的易燃物,引发大火。等众人拿起灭火器欲扑救时,火苗已经蹿得很高。有人赶紧拨打了119。

为了不引燃边上的瓦房,引起更大的损失。众人抢出板房内的部分物品后,用挖掘机挖了些泥土覆盖在火苗上。

接到报警后,赣榆消防大队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房主得知,屋内还有两个液化气罐没有关。在水枪的掩护下,一名消防队员进入屋内将两个正在漏气的液化气罐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利用水枪对液化气罐进行降温冷却。

随后,消防指挥员迅速下令,出一支水枪喷水灭火。经过约10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时两个液化气罐都在漏气,喷着火苗,其中一个还倒在了地上,这样就更加危险了,一旦喷火的液化气罐喷嘴被物品阻挡,很容易造成液化气罐回火引发爆炸。”据参与救援的现场指挥员介绍。他提醒市民使用液化气时要定期对灶台、气阀和塑料软管等部件进行检查,发现有老化现象要及时更换;正确使用液化气,点火器失灵时应及时维修,不宜使用火柴、打火机点火;液化气罐着火时,应及时报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