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多因素效力释放 港城二手房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前明)近期,随着央行降息的利好政策对楼市持续产生影响,加上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房地产市场发展“稳定”、“支持”的积极表述,无疑对房地产市场向好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昨日,记者采访发现,在城区一手房市场出现回暖迹象后,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也增长明显,呈现供销两旺的良好局面。

供应:急售广告显眼 可选房源不少

“位置好,毛坯房,120平方米3室2厅2卫”、“精装修,105平方米,总价只要65万,还送车库”、“高档小区,三楼,送车库、送家电,3室2厅”……

昨日,记者上网搜索市区二手房交易信息时发现,打出“急售”字样的二手房广告十分显眼。其中,不乏一些地段、环境、学区等条件都不错的房源。

中茵名都小区一套6楼4室2厅的房源,面积175平方米,6年房龄,装修后的售价是100万元,每平方米只要5714元,对于改善性住房需求的购房人来说吸引力不小。据房主李先生介绍,因为工作调动的原因,他急需把现在的房子卖掉,到南京买房。

祥源·锦绣园小区一套精装修的105平方米3房,总价只要65万元,还送一间8平方米左右的车库。价格方面,房主董女士表示可以“再谈”。

与网上的热闹场面一样,位于青年路上的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一楼一站式服务大厅内,近期来挂牌卖房的市民同样络绎不绝。

成交:首季度开门红 三月涨势明显

房源增多意味着可选的空间更大,这对想到二手房市场选购一套理想房源的市民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日前,家住海州区秦东门大街的周先生就“淘”到一处好房。“现在住的地方离上班地方太远了,加上房子面积小,又比较老,住得不舒服。”周先生说,为此,他从去年底便着手换房。原本打算买一套新房子,但是发现二手房里也有很多不错的房源,周先生改变了计划。综合考虑后,他购买了朝阳西路一小区5楼的一套3居室。“居住环境比较好,外出购物也比较方便。”周先生说,只要稍微改动一下原有装修就能入住,也省去了不少麻烦。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二手房源同样吸引力不小,客观上推动了二手房成交量的上涨。

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中心共成交二手房970套,较去年同期增长80%,特别是3月以来,成交量涨势明显。

分析:政策影响持续 楼市回暖可期

“当前二手房市场供销两端出现的热闹场面受多因素影响。”该负责人说,受《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的影响,很多市民担心将征收房产税,加上对房价上涨预期的降低,将手中多余房源出售,腾出资金用作其他理财项目等,造成二手房房源供应出现增长。“另一方便,一手房市场的表现也带动了二手房市场。”该负责人说,央行降息刺激了市民的购房冲动,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市民同样抓准时机,卖掉老房,购买新房,也推动了二手房房源的增加。

我市一名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前不久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稳定住房消费,坚持分类指导,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这一积极信号也在对港城楼市产生影响,加上我市多家金融机构出台贷款优惠政策,也促进了二手房市场的成交上量。

同时,该人士认为,近期福建等地已经在公积金贷款及购房首付款比例等方面进一步出台宽松政策,一旦这股楼市“刺激风”刮到港城,二手房市场,乃至整个港城楼市回暖迹象势必进一步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