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两处公共自行车站点遭破坏监控显示一男子所为

【连网】(记者 贺从验)3月25日早上6时20分,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市区海宁大道与海昌路交叉路口附近的公共自行车站点遭人为破坏。正当记者在现场采访时,获悉海宁大道青年公园附近的公共自行车站点也遭到了人为破坏。

当天上午6时50分,记者在海宁大道与海昌路交叉路口西北角的人行道上看到,原本在公共自行车站点有序停放的自行车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记者数了一下,现场共有9辆自行车,车身均有摔痕。与之相对应的是,该公共自行车站点的9个锁止器被毁坏。

“公共自行车方便大家出行、健身,这是什么人干的?这么缺德!”早晨出来散步的附近居民张大爷见此情景气愤地说。过往行人也纷纷驻足,谴责破坏公共自行车站点的行为。

据悉,连云港市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系统项目是2014年我市重点打造的民生工程之一,也是为建设低碳城市、打造绿色交通而实施的一项惠民便民重要工程。2014年2月,市城投集团成立鑫城旅发集团公共自行车管理部,负责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系统一期143个站点的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截至2014年12月底,市区海宁大道、朝阳路、海连路等26条主次干道143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的建设工作全面完成,共投放车辆1800余辆。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系统的建成投入使用,让百姓出行更加环保便利,解决了最后1公里的难题,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海州公安分局新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了现场。民警告诉记者,在海宁大道青年公园附近,还有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遭到了人为破坏。

随后,记者又赶到了青年公园附近的公共自行车站点,见到了同样的一幕:12辆公共自行车被损坏,12个锁止器被损毁。

记者注意到,两处公共自行车站点都设有监控探头。公共自行车站点管理方透露,两处被破坏的公共自行站点损失约5万元,为同一男子所为。监控显示,3月24日22时50分,一名20来岁的男子沿海宁大道由东向西行至公共自行车海昌路站点时,突然采用暴力拉扯的方式将锁止器上的车辆弄下来,并将车辆抬起来摔在地上。5分钟之后,该男子又来到公共自行车青年公园站点,再一次实施了破坏行为。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