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畅游江苏·连云港号”旅游专列启动 每日一班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高苏标 叶星妍)笔者昨日获悉,为提高连云港市知名度,积极开发“一带一路”旅游市场,由连云港市旅游部门策划组织,“畅游江苏·连云港号”旅游宣传专列已正式启动。“连云港号”为K1354次连云港东至乌鲁木齐的往返列车,每日一班,途经郑州、西安、宝鸡、兰州、乌鲁木齐等城市。此次专列的开通,汲取了列车媒体受众量大、网络性强和覆盖面广的特点,实现了城市广告、旅游推广、线路传播的联动营销,有助于积极宣传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的重要地位,有助于“山海连云·西游圣境”旅游品牌形象的塑造与推广。

2015年是“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作为江苏省主要海滨旅游城市,必须抓住机遇做强做大丝路旅游。起于连云港市的连霍高速、陇海兰新铁路是横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交通大动脉,海上客运直达的韩国仁川、平泽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这为发展“一带一路”旅游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多年来,连云港丰富的旅游资源、特色的旅游产品在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有着广阔的客源市场,对中西部地区的游客有着很强的吸引力。西游记文化游、海滨度假游、温泉养生游、水晶购物游等已经逐渐成为品牌旅游产品并受到游客深深喜爱。

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和“一带一路”海陆文化枢纽城市,连云港有着无可比拟的区域优势,连云港市旅游局局长王芬说:“我们是新亚欧大陆桥沿线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江苏沿海港口群核心、我国12个区域性主枢纽港和长三角港口群三大主体港之一。此次命名的‘畅游江苏·连云港号’旅游列车,途经的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新疆等省区,是连云港市的重点客源地市场,沿线各城市的游客群对海滨旅游消费需求旺盛,通过旅游专列移动式的宣传,一定能够对做旺连云港旅游市场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据预计,“畅游江苏·连云港号”旅游列车开通后,连云港市客源市场将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扩容,年接待游客将增长55万人次左右,收入增加1.2亿元以上。下一步,连云港市将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契机和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的良好机遇,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提升旅游服务,丰富春夏秋冬四季旅游内涵,尤其是打造好夏季海滨旅游项目,把“海滨度假休闲游”、“西游记文化游”等知名品牌做优、做强,将连云港旅游品牌推向全国,不辜负游客对“山海连云·西游圣境”的期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