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5连云港(首尔)经贸恳谈会在韩国举行

【连网】(记者 颜旻) 昨日下午,我市在韩国首尔举行2015连云港(首尔)经贸恳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出席恳谈会并致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商务参赞王从容、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副社长尹元锡、大韩商工会议所国际本部长姜晧珉、兴亚海运株式会社会长李润载、希杰大韩通运物流研究院院长鱼在赫,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亚创联、西中物流、韩国贸易协会等诸多知名企业、经济协会的代表参加了恳谈会。市委常委、市港口管理局局长吴以桥主持恳谈会。

在中韩自贸区谈判全面完成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深化连云港与韩国的经贸、产业合作,更好地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带领市经贸代表团一行在韩国开展经贸考察活动。

恳谈会上,杨省世介绍说,近年来,随着新亚欧大陆桥运输逐步畅通和东亚地区经贸往来日益频繁,连云港与韩国的交流合作快速发展,尤其是“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以后,连云港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方面的特色优势不断凸现。他指出,连云港处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上,在中国国家战略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被确定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首个节点城市。连云港的综合集疏运条件十分优越,承担着中国50%以上、中亚国家60%以上的大陆桥过境运输业务。今年2月份,又正式开通了“连新亚”国际出口班列,从东亚到中西亚以至欧洲之间的国际物流大通道进一步畅通。另外,连云港还拥有广阔的产业用地和国家级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中心等一大批开放平台,发展临港重化工业和现代物流业有着足够的容纳空间。

杨省世指出,连云港将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和中韩自贸区建设的战略机遇,不断加深与韩国的经贸往来与产业合作。在物流合作方面,在加快推进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海合作组织出海基地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密直达航线,不断提高中韩陆海联运的规模与品质,为韩国与中国、中亚、欧洲的进出口贸易和货物人员往来,提供最便捷、最优质的服务。产业合作方面,以新能源、新医药、新材料和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为基础,进一步加大能源、海洋等产业领域的合作力度,拓展信息、文化、服务贸易等产业领域的合作空间,推动双方产业合作迈上新水平。旅游合作方面,以中韩互办“旅游年”为契机,加快推进高品质旅游产品开发,不断密切人文交流,进一步增进双方的友谊与信任。

会上,市委常委、市港口管理局局长吴以桥推介了园区合作、港口建设合作、韩国商品集散中心、产业发展等重点合作项目。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尹元锡副社长、韩国兴亚海运株式会社李润载会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昨日下午,市经贸代表团一行还拜会了韩国兴亚海运株式会社总部,双方就利用连云港口岸,进一步拓展陆海联运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