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长篇报告文学《百年长歌》初稿评审会在我市召开

【连网】(记者 王艳) 昨日上午,长篇报告文学《百年长歌———来自活着的“小萝卜头”的报告》初稿评审会在我市召开。此次评审邀请到了报告的主人公———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军长李超时将军长子李铁城,以及多位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文献出版社的有关专家学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主持会议。

在致辞中,杨省世首先代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连云港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斗争历史的红色土地。早在1927年,这里就诞生了党的组织。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英勇的连云港军民在这片土地上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感人篇章。刘少奇、李超时、谷牧、刘瑞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连云港工作和战斗过。

杨省世说,李铁城同志是李超时、吕继英同志的孩子,他出生在国民党的监狱里,在炼狱中度过了五个寒暑,经历了革命斗争的洗礼。这部著作详细记述了李老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命运际遇,以及为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作的贡献,展现了一代红色儿女的精神风貌。当前,连云港正在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最新要求,认真推进落实“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奋力推动“五个迈上新台阶”,迫切需要为改革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百年长歌》初稿评审会的召开,对于挖掘连云港的红色文化资源,涵养连云港人的精神家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把连云港薪火相传的事业发扬光大,为建设一个“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港城而努力奋斗。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细致严谨,围绕选材、构思、立意、艺术表现等多角度地对书稿给予了高度评价,做了精彩点评,并就具体的篇目结构、词句运用、内容详略、资料取舍、文字校对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后,将根据专家和领导的意见,认真梳理,精心打磨,树立精品意识,对《百年长歌》一书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