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浦二桥5月1日实现简易通车 新浦大桥6月通车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一平 王雅萱)作为新浦大道上最后一个节点工程,新浦二桥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将于5月1日实现简易通车。今年6月,新浦大桥将完成最后的桥面装修,届时将正式通车。新浦二桥通车后,将缩短从主城区到浦南新镇区的距离,驱车最快8分钟即可到达。

新浦大道是滨河新城的一条主干道。作为大道上最后一个节点工程,新浦二桥工程的所有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有条不紊地推进工程建设。

滨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朱泽东介绍,从工艺上来说,新浦二桥的施工难度大于新浦大桥。“新浦二桥承载着通航运河的任务,工程采用水下施工。此外,桥梁上方就是高压线,所以常规吊车无法使用,只能动用浮吊,在工程难度和强度上都远超过新浦大桥。”

目前,新浦二桥已经完成桥桩、桥台、承台等下部结构,正在搭设现浇梁支架,做上部结构。“预计4月5日进行第一次混凝土浇筑。”朱泽东介绍,整座桥共5跨,月底前完成现浇支架箱梁搭设,同时进行箱梁钢筋绑扎。4月底前完成模板安装和混凝土浇筑,5月1日实现简易通车。

整座桥桥面平行于地面,下部为拱桥设计,方便通航。4月底混凝土浇筑结束后,将进入桥面装修阶段,如护栏安装、慢车道大理石铺装等。新浦二桥采用沥青路面,路灯与新浦大桥保持一致,采用玉兰花造型。

与此同时,新浦二桥两头路基正在铺设水稳,建设进度与新浦二桥一致。新浦二桥建成后,将打通新浦大道上最后一个节点,实现新浦大道的全线贯通。市民驱车从主城区到浦南新镇区,最快8分钟即可到达,真正实现无障碍通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