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高考”下周末开考 考生进考场须双证齐全

【连网】  (记者 朱萍 通讯员李红宝)笔者昨日从市招办获悉,2015年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将于3月28日至29日进行,我市有3万余名考生报名参考。今年我省所有考生将在标准化考点中考试,考场实行全程视频监控并实时联网。考生成绩通知时间为4月20日,考生到报名中学领取考试等第通知单(含“信息技术”)。

学业水平测试是我省高考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已正式将“学测”界定为国家级教育考试。本次考试共六门科目,每半天各考两门,两门科目间隔一个小时。考前一天16:00后,考生可由所在中学组织、在领队老师的安排下,前往考点熟悉考场。考生要牢记自己所参加考试科目的考试时间,选择好交通工具,提前40至50分钟到达考点,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出门前,考生要再次核对自己参加考试所需的物品。本人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双证”要齐全,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以及透明胶带等物品严禁带入考场。根据教育部33号令规定,如考生将手机带入考场,不管是否开机、是否查看,均视为考试作弊,并记入考生诚信考试档案,在高考投档时向其所报考高校提供记录。

市招办提醒考生,要恪守诚信承诺、拒绝考试舞弊,即使是在考后经视频回放发现作弊的同样进行查处;情节严重的将暂停高考1至3年;对于作弊的高三考生,将影响其高中毕业证书取得,并取消任何形式的高考录取资格(含注册入学)。考生及家长,不要轻信来自于各方提供所谓“考试答案”的虚假信息、网络诈骗信息,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切莫触碰高考法纪“高压线”。市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85822136、85822550,举报电子邮箱:lyg-gxzsb@163.com。广大考生可登录“连云港市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lygzsks.cn)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jseea.cn),也可微信关注“连云港教育考试招生”公众号(添加微信号:lygzsks),查询高考及“学测”相关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