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方向】去库存依然是当前重点

【连网】 针对当前楼市出现的利好变化,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政策面频频吹出的暖风,比如说央行降息,理论上来说利好房地产行业,未来几月,楼市将迎来传统旺季,成交量或会有一定攀升,且部分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热销盘价格有可能坚挺,甚至出现小幅上涨,楼市“春暖花开”的情况有望到来。

也有人士认为,当前情况还不能完全说明我市楼市的整体实情。据透露,去年以来,市区房地产开发消费的热点集中在新海新区等重点区域,供应总体大于需求,加上往年累计的数量,当前库存面积居高不下,在购买需求未较快上升、供应过剩的情况下,影响市场预期,楼市能否说“春暖花开”还有待观察。

不过,嗅觉灵敏的开发商在政策暖风频吹的情况下,对我市房地产发展抱有很大信心。同科投资集团董事长杨波表示,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连云港正在加快“一带一路”的互联互通,积极推进高铁、港口等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汇聚人流、物流和资金流,这会带动房地产消费。他表示,中西部地区的居民向往大海,陇海客专徐连段建设一旦启动,中西部居民来连置业的热情就会被激发出来。“目前,我们正积极抢抓机遇,乘着政策东风,近期启动三期项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显然,当前港城楼市的机遇和挑战共存,利好和风险同在,市场双方应如何把好方向?“要认清形势,加快存量房源的消化,加大产品促销力度。”市房协有关人士认为,开发企业要诚信经营,用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置业服务,赢得市民认可,不断增强企业实力和提升美誉度,促进我市房地产业健康稳定有序发展。购房人也要理性而为,多走一走、看一看,选择企业诚信度高、产品服务较好的项目,切莫被不良信息“忽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