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前两月开发区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过百亿

重点企业产销红火、产业升级效应凸显,前两月

开发区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过百亿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苏娅 许建业) 近日,笔者从市开发区了解到,今年1至2月份,市开发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76.4亿元,同比增长15.2%,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实现产值111.7亿元,同比增长19.6%。

据悉,今年以来,市开发区积极把握经济新常态,继续以“四争”创建为抓手,加快第三次创业步伐,重点工业企业产销红火,产业结构升级带动效应凸显。

项目是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动机”,也是财政收入的“源头活水”。今年以来,开发区改革招商机制,试行全员招聘、专业管理、绩效考核,同步完善项目共享机制,分类开展专业化招商。随着臣功制药、滚塑产业园、玫瑰谷养老院等项目注册,泰中保税仓储服务、润众制药、同达科技二期等项目开工建设,大数据中心、药品检测中心等项目全面铺开建设版图,产业集聚的新格局日益彰显。“今年以来,我们还积极创新招商方式,探索金融招商,利用平台招商、会议招商,强化中介招商、以商引商,努力实现项目信息来源的多样化。”该区招商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重点骨干企业的有力支撑和支柱产业的向好态势也为开发区经济平稳运行作出贡献。年初,市开发区对重点行业的龙头企业进行调研,通过实行“一对一”服务,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督查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1至2月,生命健康产业实现产值48.5亿元,同比增长15.8%,入库税收8.38亿元,同比增长70%;大型装备产业实现产值21亿元,同比增长41.4%。其中,恒瑞医药1月份当月产值创历史新高,国电动力产值较去年同期增加2.3亿元;大陆汽车电子入库税收同比增加1885万元,中复连众入库税收同比增加880万元。

壮大经济总量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注入。今年以来,开发区积极为中小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提供培育辅导,帮助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获得资金。该区财政部门大力推广助保贷、苏科贷、科技银行贷款等金融产品,扩容贷款体量,探索实践过桥资金、转贷基金等,缓解企业资金周转难题,从多个维度支持中小企业良性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