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少儿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项目获文化部表彰

【连网】(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吴 昊)3月18日,记者从市少儿图书馆获悉,文化部对2014年“文化志愿服务推进年”优秀典型予以通报表扬,我市少儿图书馆的文化志愿服务项目“传递爱心 播撒书香”关注弱势群体的爱心读书队被文化部授予2014年“文化志愿服务推进年”系列活动示范项目。

爱心读书队关爱弱势群体

近年来,我市少儿图书馆每年开展各种爱心阅读推广活动近100场次,影响力不断扩大。

据了解,江苏省共有5家单位被文化部授予2014年“文化志愿服务推进年”系列活动示范项目。其中,图书馆类只有江阴图书馆与我市少儿图书馆获得此项荣誉。

2011年,市少儿图书馆在整合本馆特色资源的基础上,吸收了社会上一些热心阅读推广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组成了一支“传递爱心 撒播书香”关注弱势群体的爱心读书队。

“我们馆在自身图书资源的基础上,吸收了社会的力量,形成了不同年龄层次的队伍,服务不同人群。”市少儿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介绍。

“爱心读书队向全市招募队员,只要是有爱心、有一定阅读辅导能力的市民都可以参加。通过现场或网络报名后,由少儿图书馆进行考核,合格后即可加入爱心读书队。”

开展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

爱心读书队成立五年来,已发展以少儿图书馆“小书虫”、大学生为主体的阅读推广志愿者200余人,组织开展爱心阅读推广活动百余场次,惠及边远地区儿童、社区老人、盲童等特殊群体3万余人次,成为我市推广全民阅读的“爱心使者”。

他们为边远乡村的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上阅读课;到社区为空巢老人读书、读报,给老人们带去温暖和欢乐;到特殊教育中心,给盲童“读一本书、唱一首歌、讲一个故事”,让盲童与我们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

“该活动现已成为市少儿图书馆一项公益品牌服务项目,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欢迎。”市少儿图书馆有关负责人表示,“阅读推广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投入。目前,爱心读书队的力量正在发展壮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