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前两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全省第一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经运 蒋永俊)昨日,市经信委和市统计局联合发布了2015年1至2月的港城工业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全市164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现价产值707.5亿元,同比增长20%,高于去年同期7.4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48.4亿元,增长15.0%,增幅位居全省第一位。

据了解,今年市委、市政府大力倡导“工业强市”的工业发展氛围,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细化工作部署,重视工业经济的鲜明导向得到确立。东海县、灌云县先后召开工业发展大会,会上出台了多个文件,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目标。相关部门启动服务工业发展的工作,进一步深化助企理念、创新助企方式、规范助企行为、强化助企监督,服务保障全市企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良好的发展环境,带动了我市工业的快速增长。今年1至2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位居全省第一的位次,规模工业产值、增加值、应税销售等关联指标均实现较快增长。

核心产业撑起港城工业增长脊梁。石化产业运转平稳,冶金产业受制于市场的饱和、钢价波动等因素制约,行业运转比较艰难。同两基产业不同,我市新医药产业较快增长,恒瑞医药、豪森药业等公司的化学药产品市场稳定,苏云、佑源、千樱等公司医疗器械产品市场走好,中金玛泰的药包产品供不应求。恒瑞医药、豪森药业、润众制药、德源药业4家骨干企业保持高速增长,新入规模企业暨明医药、宇田生物也有较好的表现,分别增长61%、32.5%。新能源产业中的光伏风电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其中晶海洋、石光光伏满负荷生产,神舟新能源、佳宇电子平稳运行,韩华新能源生产稳定,产销平衡。中复连众实现产值4.6亿元,同比增长66.9%。新材料产业态势趋好。神鹰碳纤维、杜钟氨纶、奥神新材料等春节期间生产线不停产,维持较高的开机率,神鹰碳纤维实现产值3.5亿元,同比增长20%。硅工业保持稳定增长,熔融石英、石英陶瓷坩埚等企业平稳运行。装备制造业增长较快,大陆电子、启创铝制品、东方集装箱等公司订单较好。五洲船舶完成现价产值4.2亿元,同比增长60%,2月份交付1艘4.2万吨级散货船、1艘6000马力远洋拖轮,在建5艘5000吨级以下海工船,在谈6艘印度尼西亚3500吨左右集装箱船。

1至2月份,我市产值20强工业企业完成产值304.83亿元,同比增长24.3%;总量占全市的43.1%,增幅快于全市平均水平5.3个百分点。产值20强工业企业生产均实现正增长,新建投产企业虹港石化1至2月份产值达到6.27亿元;亚新钢铁增势强劲增幅达163.5%;华尔化工、正大天晴、镔鑫特钢、恒瑞医药等公司增幅也较快,均过2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