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真手机配假电池卖,这样的事真有

【连网】(张雷 王绪波 沈兆宏)新买的手机,打了几个电话,电池就没电了。一查,手机是正品,电池却是假货。要求经销商退换手机被拒绝了,只同意换电池。换就换吧,没想到换过之后,“毛病”依旧,这让消费者谭先生气不打一处来。

近日,消费者谭先生来到海州工商分局投诉称,自己在海连路附近一手机卖场买了一部手机,花了1800元。手机买回家后,他发现耗电很快,电池充满电,使用时间还不到半天,有时刚拨打几个电话,手机便自动关机了。他拨打厂家服务电话查询手机和电池编号,发现手机是正品,电池却是假货。

谭先生找到手机卖场,要求经销商为自己换一部新手机,但对方只同意更换电池。时隔几日,换过电池的手机再次出现同样的问题,这次谭先生忍不了了,坚决要求退换手机,可经销商还是原来的态度:换电池可以,退换手机没门。

接到投诉后,工商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与手机卖场取得联系,核实具体情况。执法人员认为,电池是手机的标准配件,手机主机和电池应当认定为一个商品,电池不合格即整个手机不合格,经销商这种真手机配假电池销售的行为属于欺诈消费者行为,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应当承担相应责任。后来,手机经销商同意给谭先生免费更换一部新手机。工商执法人员表示,对于类似涉嫌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据了解,在手机部件中,手机电池的质量至关重要,而原厂标配的电池和小厂兼容的电池价格上也相差很大。上网查询,同样一款手机电池,最低价只要十几元,最高售价则要近千元。业内人士在此提醒:辨别手机电池真伪,一看电池底部的金属触点,光泽暗淡或有缺损的勿买;二看电池表面的标识信息印刷是否模糊,字母歪斜的勿买;三看电池重量,劣质电池与原装电池相比,重量往往较轻。

相关新闻